08把豬排鋪在野菇飯上

薄薄的炸豬排很適合老媽跟小人吃,但是每次都做藍帶豬排熱量也挺高的,所以這天翻著詹姆士先生的食譜,看著勝利豬排飯,突然突發奇想改成了豬排野菇炊飯,試作完之後還挺美味的~~~

食材:(4人份)

炸豬排-豬里肌肉4片(跟老闆買一斤,請他切四片),起司片1片,鹽1/2匙,洋蔥1/4顆,味醂2匙,醬油2匙,米酒1/2匙,黑胡椒粉少許,蛋1顆,中筋麵粉跟麵包粉

野菇飯-白米2杯,各式菇類隨意(秀珍菇、杏鮑菇、雪白菇都可以),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味醂1大匙。

炸豬排做法:

1.把里肌肉拍鬆,把鹽抹上,撒上黑胡椒粉醃個10分鐘。

01里肌肉拍扁

2.參考 藍帶豬排 的作法 抹上麵粉、過蛋汁、沾麵包粉下鍋160度炸1分半鐘。

3.把豬排油瀝乾,切成條狀,然後起司片也切成條狀。

03肉跟起司切好

4.洋蔥縱切成條狀,1匙油炒香後加入味醂、醬油跟米酒攪拌均勻(加約30CC的水)。

02煮洋蔥

5.把豬排排上去,上面鋪上起司片,起司溶解(湯汁也稍微收乾)就可以盛盤。

04鋪放在炒好的洋蔥上

野菇炊飯做法:

洗好2杯米,水加2杯,加入醬油、米酒跟味醂,就可以進電子鍋煮了。

05洗好米之後把野菇鋪上

07煮好的野菇飯

註:上面兩張照片是因為煮了兩次,而且是在不同時間煮的,純粹為了顯示煮之前跟之後的感覺,並不是上面的菇煮完會縮小變形...

把野菇炊飯盛盤,然後把煮好的豬排放在上面就可以享用嘍

08把豬排鋪在野菇飯上

09大盤是我的

鍋鏟小筆記

1.炸豬排是參考詹姆士先生的勝利豬排飯食譜,但是我省掉了最後起鍋前加入蛋汁的部分,飯則是參考網路上最簡單煮法,目的就是讓墊底的飯不要那麼單調(而且我家小正咩超愛吃菇,可以促進他的食慾) 。

2.因為要煮成燉飯的感覺,所以煮飯時,雖然菇類富含水分,會出很多水,但是我還是沒有減少煮飯的水量。

3.照順序應該是先煮飯再做豬排,不過因為我打到一半才想到,所以。。。請大家自行調整順序~~~(不負責任的男人)

4.這頓飯其實去年年底就煮了,可是不知道怎麼陰錯陽差,照片的影像檔我竟然會放在公司,參考的食譜又放在家裡,終於隔了快半年才把這頓飯補寫好。(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