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三廚拌肉中

距離母親節還有一個多月,同事們就開始互相詢問打算怎麼慶祝(簡單來說就是互相探聽要去哪邊擺桌),有同事打算選在公司的招待所(還有人在前兩個禮拜才去訂,根本就是看不起招待所的熱門程度),有些則是透過關係去喬出著名烤鴨店的桌來慶祝。

我其實也正陷入煩惱要去哪裡訂餐廳的時候,突然有天靈機一動,為什麼不自己動手做一餐,這樣對老媽來說更有誠意吧~~~可是我天生煮菜動作慢,如果讓家人等拎杯煮午餐,可能最後的下場就是變成下午茶,所以想來想去,就決定用港式點心來作主軸,前一晚先準備好餡料,第二天再來處理外皮跟蒸食,拎杯真的太聰明了!!!

決定是港式點心之旅之後,腦海馬上浮現的就是 蟹黃燒賣牛肉丸 ,蟹黃燒賣大概大家都知道,不過牛肉丸可能就很多人會質疑<---這是港式點心嗎?可是自從拎杯在吉品海鮮餐廳吃過一次後,覺得那個香滑的口感真的令人著迷(而且感覺只要處理牛肉的調味就好,實在太簡單!!!),所以這兩項就上了我的菜單。

人家還推薦了 珍珠丸子蘿蔔糕 ,對於蘿蔔糕我實在從以前吃港式飲茶就很有意見…蘿蔔糕明明就是台灣的特產,怎麼會變成港式點心,不過這次學做蘿蔔糕的時候,拎杯有上網好好地做了功課,原來蘿蔔糕還分廣式跟台式兩種,拎杯一直誤會茶樓了~~~(跪+磕頭)

本來還想挑戰生平有史以來"第一次做就失敗"的蝦餃,不過想想已經有四樣點心了,就非常豪爽的放棄了(<---其實是怕又失敗一次,會嚴重打擊到拎杯的信心)

插播[薯條先生食記]

辦公室的同事在星期四給我吃了一包標示著"台灣一番"的薯條,OMG!!!!吃起來好脆喔~~~同事還跟我說那跟日本很出名的"薯條三兄弟",還有兄弟產品"薯條先生"很像,還說薯條先生在7-11就有賣。星期五我就跑到公司的7-11要買給家裡的人吃,結果竟然店長說是因為進口產品,進貨不是很確定,所以當下沒得買。

依我的個性怎麼可能醬子就放過,下班時候先去幼稚園接了小正咩,然後就走到家附近的7-11,果然被我找到了,買了兩杯準備回家讓大正咩跟老媽享用。

01同事推薦的薯條先生 

晚上吃完飯收拾完餐桌,小正咩一直纏著我要開來吃,我就說好啊,結果開了之後,大正咩只吃了三根,其他的就是老媽跟箴賢二人組包辦了,吃完一杯之後,老媽又問還有沒有,我就說還有一杯可以吃,兩三下,又被清光光了。

啃!!!一杯49元,分量還真的少到不行,真不愧是進口產品<---這可不是稱讚!!!。

插播完畢,為什麼插播這篇?<---因為拎杯實在不想多寫一篇來搏版面而已~~~

因為要忙著處理一些東西,沒時間招呼兩個小人,所以當小正咩撒嬌的來問把拔可不可以玩我的手機,想說今天他們的表現實在很好,就給他們玩一下好了。 (兩個人這時候變得超開心的ㄌㄟ,照片為證!!!)

02微笑阿賢

因為小正咩年紀大一些知道怎麼玩,可是輪到小正太,只有不斷地聽到:咦?謀啊??!!(台語-咦?沒了?) 

05沉迷candy crush姐弟

由於之前蒸東西時,一直克服不了不鏽鋼蒸籠蒸氣太旺(造成凝結水)的問題,網路上有教好幾種方法,其中一種就是利用蒸籠布,所以星期六一早到菜市場採買當天的食材(還有晚上要預先準備的明日食材)後,先把食材先都放在摩托車上,一家人浩浩蕩蕩的跑到家附近專門賣鍋碗瓢盆跟廚房用具專門店--->一家器材都很有日式風格,烹飪用具也都很精細的店。想不到我形容了一下,老闆娘就很為難的說:雞阿龍溪永基囧(台語:現在都是用這種),然後用手指的可拋棄式的料理紙巾。

PS:為什麼老闆娘也用台語跟我們講,其實是因為老闆娘看拎杯很聳,很鄉土很喜歡我們家箴賢二人組,在他們倆小時候帶來逛店時,知道他們只會講台語之後,從此以後就努力用不輪轉的台語跟我們一家子對話。

好吧,反正這麼高級的店沒有賣,就到隔壁幾家比較鄉土的十元商店找找,老闆娘也是跟我說沒有,現在都是用即棄式的料理紙巾,棉布巾現在沒人在賣了...

好吧~~~那就算了~~~反正來都來了,就隨手翻翻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想不到翻著翻著,竟然被我翻出這個來。。。 

04棉蒸布

拎杯轉冷冷的(<---自以為很冷)看著老闆娘,老闆娘看了也是愣住說:阿兜五雞瞜咪啊喔(台語:還有這種東西啊),拜託!!!你的店耶!!!我看十元商店就是醬子,上次挖到櫃檯底下的鐵盤,老闆娘也是一臉驚訝的樣子,難不成你店裡面的東西,都是晚上小精靈搬來的嗎??

把菜搬回家之後,因為昨天就跟大正咩研究過,牛絞肉就自己用料理調理棒來絞絞看,所以牛肉還是到家樂福買就好。到了家樂福沿路邊看邊買,邊買邊看(不斷反覆),可是好奇怪,我的肚子也越來越餓,越來越餓(反覆N次)。走著走著剛好經過一家在賣大蒜醬的攤子,老闆正用烤土司抹上他的大蒜醬來推銷,拎杯這時候狗鼻子發作,推著整整一車的東西,正打算直奔攤子而去。大正咩轉頭跟我說:牛肉在這邊啦~~~我裝可憐的看著攤子上的吐司說:那個是甚麼...大正咩說:歐~~~那是大蒜醬~~~(頭也不回地往牛肉攤走去)

飢腸轆轆的到了牛肉攤前,奇怪?今天沒看到熟悉的顧攤店員,而是一位年輕新面孔,他正努力的一邊片著牛菲力薄片,一邊在鐵盤上做著燒烤,撒上岩鹽。

我看旁邊也都沒有人來試吃,肉一旦冷掉就太可惜了,這頭牛也會死不瞑目吧,他烤好的盤子已經堆滿了成品,基於幫助他找出可以盛盤的空間,我一個人就幾乎清掉了1/3盤的牛肉(啊~~~真的是賺到了~~~以前我會覺得這種狂吃的行為很丟臉,可是今天我不知道為什麼餓鬼附身,整個胃餓到會痛,就不在乎面子了),吃了頭一兩塊時,因為可能是第一批煎的,有點冷掉,我對著大正咩說了一句:拎ㄟ(冷的)。。。

哪知道那個店員馬上回頭指著盤子跟我說

。。。。。。

。。。。。。

。。。。。。

。。。。。。

。。。。。。

「雞餅咖休,gay加掛!」(這邊比較熱,多吃點!)

老天~~~這真是佛心來的,所以我不客氣的又掃到剩下半盤,這時候原來的顧攤店員回來了,拎杯的胃也回復正常(咦,有正常過嗎??!!),一陣意見交換後(店員得知我要做廣式牛肉丸,就開始推薦一定要有油花,果然是內行啊!!!),就決定買布滿了油花的牛腩。這時候又發生了佛心事件2-店員直接問我需要幫我絞成絞肉嗎?(當然要!!!),等了一陣店員絞好拿出來時,他又說(佛心事件3),我記得你是要做廣式牛肉丸,所以我幫你絞了兩次比較細~~~

歐歐歐~~~如果家樂福重慶店的店經理你有看到這篇的話,請你一定要善待這位員工,他真的讓我當天都覺得充滿了滿滿的欣喜,拎杯決定除非家樂福重慶店被火燒光光(誤)或者欠債不良倒掉(大誤),以後一定都來你們家買牛肉!!!

05帶油花牛腩

由於午餐跟晚餐都是大正咩掌廚煮的家常菜,所以也沒甚麼好拍的我也沒有拍照,場景直接跳到晚餐後的母親節廣式餐點前置準備。(如果大正咩你有看到這段請直接跳過)

由於事先研究過每道點心的食譜,所以決定晚上就是先做牛肉丸、燒賣跟珍珠丸子,接著再把蘿蔔糕蒸好,那明天只要處理燒賣皮跟蒸、煎處理半成品就好。結果哪知道晚上吃完晚飯,八點多拎杯在複習食譜內容準備開始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本來印象中是「大火10分鐘再轉中火2分鐘 」的蘿蔔糕,竟然食譜寫的是「大火10分鐘再轉中火2小時 」,媽耶~~~兩小時,就算馬上開始做也十點半才能完工,馬上更改計畫,先做蘿蔔糕再說~~~

處理蘿蔔絲的時候,小正咩因為從來沒看過這種技法,就纏在一邊一直問,蘿蔔絲一弄好,她又很興奮的在玩(小孩子真的是好單純啊,沒看過的事情都那麼有興趣)

08阿箴玩蘿蔔絲

好不容易搞定蘿蔔糕,先下鍋蒸再說(這時候我心裡好懷疑,這麼多蘿蔔絲,會不會到時候吃起來都是蘿蔔的纖維,還是根本就無法稠化定型啊???) 

16容器放入年糕紙後盛粉漿團入鍋蒸

大火蒸了10分鐘,轉中火繼續蒸兩個小時的時候,我先把牛肉丸子的餡料準備好,一聲吆喝,我們家三廚(外號人力攪拌機)就高興的跑過來幫忙了~~~女兒真的好貼心啊~~~ 

17三廚拌肉中 

不過也沒讓小正咩太累,趁著她處理牛肉丸時,我也把珍珠丸子和燒賣的餡料準備好

(小正咩處理一半再經過拎杯接手準備繼續處理的牛肉丸餡) 

19加入蛋黃樹薯粉香菜跟蔥花

(珍珠丸子餡)

22料加倍的梅花絞肉與荸薺碎

(燒賣餡)

25燒賣餡

三種餡料搞定後,查看著食譜有沒有少了甚麼步驟時,突然看到食譜後面的說明寫著其實蘿蔔糕蒸半小時就已經熟了,不過蒸越久越Q,這時候發現蘿蔔糕也已經蒸了一個半小時了,因為時間實在已經太晚(快十一點了),就決定先到此打住,明天再繼續。

24廣式蘿蔔糕完成  

洗洗刷刷加上等蘿蔔糕冷卻後,十一點,先把長糯米泡到水裡放在冰箱讓糯米睡個香香之後,大家上床睡角嚼嘍~~~

21長糯米泡水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