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隔天再加點豆漿.jpg

人到了中年,總是會不由得開始注重養生,尤其是像我這種步入中年後,每次體檢,膽固醇跟三酸甘油脂都超標的男人,總是希望能夠降低這兩者,免得哪天血管堵住。。。

不過說到吃燕麥,大概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只能拿來當早餐,畢竟三餐的飲食習慣大多已經固定。但是一大清早,誰願意花上快半個小時煮燕麥,所以我選擇了桂格即食燕麥,參考了youtube的影片,做了隔夜燕麥(overnight oats),一大清早打開冰箱滑拌兩下,就可以輕鬆享用早餐。

材料:

即食燕麥

………

75 g

豆漿

………

適量

做法:

1.量取75 g的即時燕麥放入碗中。

01找支方便使用的湯匙.jpg

 

02取75g熟燕麥片.jpg

2.加入豆奶蓋過燕麥片,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

03加入蓋過燕麥片的豆漿.jpg

3.隔天拿出稍微回溫,加入適量的豆奶調整到你喜歡的稀稠度,享受清爽的早餐吧!!!

05隔天再加點豆漿.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對於生活節奏緊湊的上班族、學生族來說,能夠在家吃早餐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能夠勉強湊出20~30分鐘來吃早餐,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繼續睡。另一方面,就算願意把時間拿來用餐,但是面對熱騰騰的早餐(當然是辛苦的老媽起得更早煮的),難免會心生抗拒,所以我一開始就把目標鎖定隔夜燕麥,這樣可以舒緩早餐準備的壓力。

2.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這點,是經過大量科學研究證實的。主要是全穀類或五穀雜糧都含有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指一群「廣泛的」不被人體消化酵素所分解的植物多醣類,具有最多「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的膳食纖維,就是「β-聚葡萄糖」。燕麥的胚乳及麩皮含有豐富的「β-聚葡萄糖」,是其他穀類所望塵莫及的,因此,使得燕麥成為降低膽固醇飲食的首選之星。至於網路上泛傳吃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但是卻會讓三酸甘油脂上升的說法,大家可以參考蔡正亮先生「吃燕麥降膽固醇,但三酸甘油酯卻反而升高?營養師告訴你怎麼吃才對!」這篇文章。

3.燕麥是以30 g為一份,2份就相當於2/3碗白飯,桂格即食燕麥的罐子上建議每次食用75 g,所以我就比照辦理,但是要我每天吃是不太可能的啦,先給自己定下一個禮拜吃一餐的目標,免得虎頭蛇尾,一整罐即時燕麥放到過期。

04成分標示.jpg

4.我參考的youtube上影片,還加入優格、水果、奇亞籽,我實在不想把入門的即食燕麥搞那麼"搞剛",不然應該很多人頂多看看這篇食譜,然後就會打退堂鼓了。

5.這篇是5月份時累積下來的試作食譜,對於剛進入夏天來說是很清爽的食譜,不過現在是九月,我也應該開始研究溫熱的燕麥早餐食譜了

6.找支湯匙,當你第一次給即食燕麥秤重時,記住挖了幾湯匙,下次就不需要再拿電子秤了,拿起湯匙按照上次的經驗直接舀,畢竟這又不是科學實驗,準備早餐,同時要兼顧到方便性才是王道。

[延伸閱讀]

綠茸野菌

椒鹽雞心

黃金泡菜

培根軟煎餅

蔥包燴

想閱讀更多有關"早餐、點心跟茶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