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成品.jpg  

家裡上一支平底鍋壞掉之後,好幾年家裡沒有平底鍋,前陣子跟老婆盧要買,終於跑去買了一支。

買了鍋子要做甚麼呢,炒麵嫌太小,做鍋貼有點太簡單,突然有一天看到電視劇「幸福鐵板燒」的廣告,老婆就說要吃這個。

我問老婆要吃廣島燒還是大阪燒,老婆瞠目以對,跟老婆簡單解釋之後,就決定試做大阪燒了(因為感覺比較簡單)。

做完之後,老媽竟然對我的絞肉口味比較愛,哈哈哈,可是輪家不能夠吃蝦子啊。。。

言歸正傳......

食材:(4人份)

低筋或中筋麵粉1.5杯,水或高湯1.5杯,蛋四顆,高麗菜1/4顆,九層塔少許

絞肉(或者培根條、豬肉條),中卷一尾,蝦仁隨便一些、干貝,反正你想要甚麼海鮮或肉類都可以...

烤肉醬、美乃滋一小條,鍋鏟一定要兩支~~~

做法:

01煎干貝.jpg

我是把干貝先煎了一下(錯誤示範。。。因為干貝太容易熟了,熟了會韌掉),建議干貝直接生切

正確作法---

1.所有海鮮跟肉類食材通通切成小丁,高麗菜切成大概1X1公分大小,九層塔剁碎

2.把麵粉跟水(或高湯)攪拌均勻

3.另外拿一個比較小的碗,舀出1/4的麵糊,加入高麗菜,然後打一顆蛋,加一點九層塔末,攪拌

4.熱鍋(多熱我不知道),加油(多一點比較不會沾鍋),麵糊下鍋(記得不要分太散,大概2/3個盤面大小

5.趁麵糊底部在煎的時候,把你要加的料放上去,然後用鍋鏟稍微壓到麵糊裡面。

 02下好麵糊之後放料.jpg

6.麵糊底面凝固之後(這個沒辦法教,看悟性嘍),兩隻鍋鏟確認整個麵糊有離開鍋底時,翻面

   (要嘛你會歡呼,要嘛你會失望的哀嚎連連)

7.用鍋鏟稍微用力壓麵糊,讓裡面的高麗菜受到壓力,湯汁會稍微出來,高麗菜香也跟著飄出

   (重點是讓另外一面均勻的接觸到鍋面)

8.兩面都焦黃微脆的時候,起鍋盛盤

9.刷上烤肉醬(一般食譜會教你在鍋子裡面刷,但是我跟你保證你會後悔,因為每煎一個,你就得刷鍋一次)

10.美乃滋剪一個小口(非常小的小口),然後就跟照片一樣擠上去吧

03成品.jpg  

PS:

1.你可以灑上柴魚片、海苔粉,但是我們家兩樣都沒有,所以算了

2.麵糊如果一開始攤太大,翻面失敗率就會驟增到100%,切記切記。。。

3.烤肉刷三支11元,用完就丟太不環保,我就買了這支耐高溫的刷子。。。

04傻子買的刷子.jpg  

1支200,我果然被罵了~~~~ ^_^|||  (可是這可是日本進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