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午餐用螞蟻上樹當主餐.jpg    

自從看了吳小蓓的介紹,還有大正咩覺得我老是看著網路上的食譜,或者是型男大主廚的食譜,不管怎麼煮,都煮出宴會菜,我一時失去理智(誤)為了世界和平(又誤),我興匆匆的買了「600到人氣家常菜聖經」這本書。

雖然我是個不持久(大誤)三分鐘熱度的男人,但是買了食譜總得煮個兩三道菜,食譜一翻開,才發現這不是甚麼花俏的料理書,是真正貨真價實的家用食譜(我小時候曾經看過這種一本像磚頭一樣的標準食譜),裡面就是單純的食材,做法跟成品照片,299頁塞進600道菜,還加上鍋具、基本刀工的簡介,各種小撇步,要不是礙於智慧財產權,真想PO兩頁上來給大家看看。

昨天帶著大小正咩跟小正太去兒童育樂中心(拍照拍了500多張,所以結果就是根本懶得處理上傳需要時間好好整理),回家可以藉口說粉累沒心情煮,今天被逼著要煮些菜出來明天拜拜(阿公忌辰),所以只好拼命翻書。翻到螞蟻上樹,這可是我看著食譜下廚的第一道菜(當年一開始就成功,造成後來淪落廚房的下場),就跟大正咩說,我來煮個冬粉當午餐主食(其實只是把螞蟻上樹的調味降低),大正咩說好,可是我想想醬子太單調,又琢磨著來個九層塔煎蛋。

老婆說上次的三杯中卷很好吃,想再吃一次,我想說順便把吃剩的拿來拜拜(罪該萬死),反正煮好之後先盛起來,剩下的就可以當晚餐。老媽這時候發話了,認為軟絲比較軟比較好吃,所以沒啥好說,就是買軟絲吧(我知道據說魷魚比較便宜說)。

到菜市場去之前,菜單上又增加了香菇燴竹筍(食譜叫做香菇燴冬筍,不過現在不是冬天)、馬鈴薯炒肉末、麻婆豆腐,還有椒鹽軟絲(其實是椒鹽鮮魷改版)幾道菜。正要出門的時候,天空竟然下起驟雨,小正咩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拋棄在家中(小正太已經習慣被拋棄就沒差),說實在我其實也不想出門,但是如果放著大正咩去買菜,他一定又會忘掉自己已經是人妻,迷失在菜市場的燈紅酒綠之中(誤),怕他在雨中買菜不方便, 所以就跟著出門了。想不到大雨一下子就停,兩個人把摩托車停好,開開心心的買了軟絲(我還跟老闆請教軟絲、小卷跟由於的差別,老闆雖然賣力的解釋了半天,但是我還是完全無法理解,只理解到老闆娘的女兒完全不是我的菜)、馬鈴薯、竹筍(各位,碧玉筍的產期就到這周啦)、九層塔、蔥(好貴,一把已經賣到20)、絞肉(老婆說西湖肉羹好喝,請我再煮一次,所以本來只想買半斤肉,只好買一斤),(香菇上次去迪化街買了一斤乾貨夠用了)

午餐就是螞蟻上樹、九層塔煎蛋、西湖肉羹

西湖肉羹就省了(請各位爬文),跟大家介紹一下簡單的螞蟻上樹做法

螞蟻上樹食材(3大1小吃起來不太夠):冬粉4~5把、絞豬肉300g、蔥兩支(食譜竟然給我寫蔥末20g,最好我家裡是有秤),大蒜仁3顆,醬油1.5~2大匙(我都是用萬家香壺底油,雖然比一般醬油貴,但是反正我煮的不多),鹽1/2小匙、高鮮味精1匙,白胡椒粉少許,紅辣椒1支。

做法:

1.煮前15分鐘,先把冬粉泡冷水,把豬絞肉600g(沒寫錯,我是把西湖肉羹的肉一起準備),加上太白粉2大匙,醬油3大匙,糖1小匙攪拌均勻。

2.沙拉油少許,把蒜末下去爆香後(處理的時候,順便把紅辣椒切碎),豬絞肉就給他下去300g炒散,然後加大概200CC的水,醬油1匙、高纖味精跟鹽。

3.把泡軟的冬粉下鍋攪拌均勻(吸收湯汁),灑上蔥末跟紅辣椒末(我們家分兩批,先灑蔥末,盛盤一半給老媽跟小正咩,然後加入紅辣椒末,給大正咩跟我吃)

01午餐用螞蟻上樹當主餐.jpg  

註:雖然抓緊時間要在十二點半之前煮好,但是煮到一半的時候,大正咩問我說要買給我吃的滷雞腿,他可不可以咬兩口,靠!拎杯最討厭我煮飯的時候有人給我吃零食,可憐,早上到現在他跟小正咩都沒吃早餐,我就說好,結果咬兩口變成他跟小正咩整隻吃光,肚子餓的話,先整隻吃掉好了。

九層塔煎蛋沒啥特別,就是把九層塔剁碎,打三個蛋,攪拌均勻之後,加入鹽1/2小匙,高纖味精1/2小匙,下鍋煎就是了,不過因為煮到後來餓到抓狂,一時忘掉要加鹽跟味精,又哪知道火開太小,用小火耐心的慢慢煎,翻轉幾下就出現隱藏的寶物九層塔玉子燒了(這是甚麼狀況啊,我找不到去買玉子燒鍋的理由了)。

大正咩看到我在幫成品拍照時,只說:「想不到你連個簡單的九層塔煎蛋,都可以做成醬子(可以拍照)」

02九層塔炒蛋被我做成玉子燒.jpg  

(打到這邊已經晚了,晚餐的食譜各位有空的話,請等著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