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蠔油雞片炒香菇.jpg  

食材:雞胸肉半斤、鮮香菇4朵(為什麼是4朵,因為我在採購單上寫3~5朵,大正咩在菜攤問我到底是3朵還是5朵,我就跟他賭氣說4朵)、紅蘿蔔1段、甜豆莢一把(大概十幾支吧)、蠔油1大匙、高鮮味精1/4茶匙、砂糖1/8茶匙、香油1/4茶匙、大蒜1顆

做法:

1.先把紅蘿蔔切片、甜豆莢去頭尾粗絲、鮮香菇去蒂,每朵切成4~6片,大蒜切片,雞胸肉切片。

2.一大匙的沙拉油熱鍋,蒜片爆香,把紅蘿蔔跟香菇下鍋炒。

3.紅蘿蔔熟了之後,加1/4杯的水,然後把調味料通通下鍋,再把雞肉片、甜豆莢下去大火炒熟即可。

 

PS:

1.如果家裡有老人家的話,下料的順序得改一下:先把紅蘿蔔跟甜豆莢炒過,加1/2杯水悶煮5分鐘,然後下香菇跟雞肉片炒,因為菇類越煮越韌,甜豆莢快炒是青脆,但是為了老人家,沒法子,就得先把它煮個5分鐘再說(你看到的照片,就是我突然想到我老媽吃不了那麼青脆的甜豆莢,所以煮快好的時候,趕快就把雞肉跟香菇先夾起來,其他菜料悶煮了5分鐘的後,再加入雞肉跟香菇拌炒的成果) ,雞肉雖然越悶越爛,但是也越沒有味道,所以熟了就先起鍋,免得吃起來像雞肉渣。

2.沒錯,這段時間為了消耗蠔油,未來幾個月,我們家餐桌大概假日都少不了蠔油料理,第一次去雞肉攤買雞胸肉,才發現原來買整付雞胸肉買可以賺到一付雞胸骨(歐吉桑的撈本個性發作),有了上禮拜煮巨人餐的經驗,我只用了半付(大概就是半斤),果然菜色多,菜的用量就得減少,才會吃得剛剛好(吃不夠的菜最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