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急診.jpg

(圖片來自於PIXABAY)

這禮拜的第一天,拎杯上班走進辦公室,同事大方跟拎杯說:課長,你差點就看不到我了。

拎杯聽了嚇一大跳,連忙問道:怎麼回事??!!

只聽得大方說:我昨天晚上拿20磅的啞鈴作重訓,想說已經做一個禮拜了,就從20幾下提升到50下,結果一做完就覺得從肚子這邊一整個開始僵硬,然後發冷,就覺得應該要趕快看醫生。

拎杯:然後呢,去哪家醫院?

大方:來我們台北長庚。。。

尼瑪真是硬漢!!!你家裡住三重,為了自家醫院有員工折扣,你看急診還拼了老命從三重騎來台北,這不是玩命,什麼叫玩命??!!

大方:結果一到醫院,認識的醫生都跑過來,聽我講完,有的醫生說檢查完立馬就開住院單給我,有的醫生說應該是心絞痛,有的醫生說可能是主動脈剝離。。。

臥草!!!你這是平常得罪了多少人,感覺這些醫生一整個就差沒直接把你火化啊~~~

15病床.jpg

(圖片來自於PIXABAY)

大方:第一次檢查做完,醫生又說再做第二次,看看有沒有變化,有變化的話這就得住加護病房。。。

拎杯:然後呢??

大方:然後檢查結果出來,醫師就說:『果然有變化!!!』,然後我老婆的眼淚就『ㄆㄧㄡ~~~的』流下來了。。。(你還加語助詞是很得意嗎??)

拎杯:然後呢?

大方:然後醫生對我說:你的情況有變好~~~

這醫生肯定是故意的!!!

這醫生肯定是故意的!!!

這醫生肯定是故意的!!!

拎杯:然後呢?

大方:然後我就躺在急診越躺越不舒服,就爬起來喝了很多很多水,然後去上個廁所,然後就好了。。。醫生就推測應該是我做重訓時憋氣,用力用錯了,結果腹肌抽筋。。。跟我說畢竟年紀大了,有時後不能夠太逞強。。。

隔了一天,拎杯又看到大方先生拎著裝滿水的The North Face涼水壺,步履蹣跚的走進了辦公室。

話說咱家這同事身高快一百八,體重也破三位數,拎著一個小小的涼水壺,步履蹣跚的模樣,還真的有點像動物星球裡面看到的狒狒走路很嚴重的樣子。。。(大誤)

拎杯:你又怎麼了,走路怪怪的。。。

大方:沒有啦,我昨天想說不能舉啞鈴,就出門走路,走太多鐵腿。。。(尼瑪,光想像人要走到鐵腿,拎杯也是覺得心很累)

又隔了一天,看情況基本上不像鐵腿,拎杯說了一句:我們小時後,你醬子的走法很像是生芒果”(台語)

同事美女芳聽到就大笑出聲。

同事大方也感覺可能不對,自己覺得可能是痛風發作,拎杯就問他把拔有沒有痛風,結果答案是有,拎杯就勸他趕快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拎杯:大方,如果檢查結果沒有痛風,你中秋連假可以去高雄市苓雅區大順三路222號新開的「拾貝鍋物」吃飯,那邊有一種號稱用1200 g蛤蜊熬出來的拾貝湯,有「蛤蜊痛風湯」的美譽,你喝了痛風就一定會發作。。。(正常人會有這麼建議的嗎??!!)

看同事的樣子,應該右腳踝非常痛,不然他不會請另外一位同事幫他去借輪椅,好讓他下午自己可以坐著去看門診。

拎杯:你不能坐輪椅喔,一來自己推輪椅進診室不方便,二來醫院的輪椅有標示,不建議體重超過90公斤的人乘坐,你得要借特殊的輪椅。

16推輪椅.jpg

(圖片來自於PIXABAY)

同事大方想了一想,就請另外一位同事幫他去借拐杖,結果應該是沒有經驗(一般人都應該沒有經驗吧),不知道要調整拐杖的長度,拎杯跟同事美女芳看不過去,就幫他把枴杖給調到適當的長度,不然拐杖沒有達到支撐的效果不說,可能還會產生其他意外。

17拐杖.jpg

等同事看完病回來,大家關心的問說是不是痛風,然後大方說:醫師說應該不是痛風。。。

拎杯:然後呢?

大方:然後我喝了很多很多水就沒那麼痛了。。。

好嘛~~~你這傢伙看樣子不管生啥病,多灌點水進去應該也就能滿血復活了吧!!!

結果到後來看起來都沒啥事,拎杯就跟同事大方說:我覺得你應該要去拜一拜。。。

抓狂小語

1.人覺得身體不舒服,建議還是要趕快就醫,不是每個人都像咱家同事一樣,喝很多很多水就可以好滴。

2.人過中年,體重最好能夠適當控制,真的體重太重,輪椅是無法支撐的~~~

3.不管是柺杖還是助行器,建議一定要請專業的幫忙調高度,不然挺危險的,切記切記!!!

延伸閱讀

小星星

太欺負人

拎杯負責開房間(下)

拎杯負責開房間(中)

拎杯負責開房間(上)

更多有關工作有時讓人抓狂的文章請點這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