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成品.jpg

最近都在看大陸小說,裡面有時候會提到大陸的一些菜譜。這次看到的是十香醉排骨,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竟然說是福州民間傳統菜,身為閩南人的我忍不住就想試試。

食材買好了卻丟冰箱遲遲沒有動手,過了兩天要炸薯條時,想說找樣東西一起炸,大正咩突然想到就說:你不是要做那個什麼十香軟筋散~~~ㄛ。。。這年頭我連蒙汗藥都做起來就是了。。。

材料:

主材料

 

 

豬里肌肉

………

300g

………

1

太白粉

………

1大匙

紹興酒

………

1大匙

馬鈴薯

………

半顆

調味料

 

 

大蒜

………

1

………

1

………

1

醬油

………

1大匙

………

1

高鮮味精

………

1/2

香油

………

1大匙

蘋果醋

………

1大匙

番茄醬

………

1大匙

濃縮檸檬汁

………

1

………

2大匙

做法:

1.把里肌肉切塊,拌入紹興酒1大匙,太白粉1大匙跟鹽1匙醃製10分鐘,馬鈴薯切塊備用。

01里肌肉切塊用紹興酒鹽跟太白粉醃製.jpg

2.把蒜仁切末、薑去皮切末,拿一個大盆或大碗,加入鹽1匙,醬油1大匙,高鮮味精1/2匙,香油1大匙,蘋果醋1大匙,番茄醬1大匙,濃縮檸檬汁1匙,糖2大匙拌勻備用,最後再加入蔥花。

02醬油香油蒜末薑末糖蘋果醋高鮮味精.jpg

3.醃製好的肉塊跟馬鈴薯下油鍋(140)炸個5分鐘後撈起,然後拉高油溫到大概180度後,再下鍋30秒讓肉酥脆,瀝油後放入調味拌料的碗中,搖晃個幾下讓調味均勻就可以享用了。

03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光看食譜上的調味料有那麼多種,我都醉了。濃縮橘汁家裡沒有,我就用檸檬汁代替,然後家裡也沒有芝麻醬跟咖哩粉,通通一概省略。。。大家都寫要用花生油炸,我也改用一般油替代,原因是──不想專程跑出去買~~~

2.本來食材是排骨,不過也有很多食譜寫豬里肌肉,啃骨頭蠻麻煩的,所以就挑了里肌肉來做。

3.一起作主材料的應該是荸薺,不過一樣,很多食譜寫馬鈴薯,剛好我要炸薯條,就拿了修邊下來的馬鈴薯塊充數。

[延伸閱讀]

泰式青椒豬柳

京醬肉絲烙餅

蜜汁肋排

白切肉

德國豬腳

其它更多有關豬肉料裡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香醉排骨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