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成品.jpg

星期天的中午本來想要炒油麵來滿足家人(其實我們假日幾乎中午都是吃炒麵),腦海裡卻突然浮現附近金山蝦仁捲賣的肉燥拌麵,就想說自己試著來做肉燥看看。。。

材料:(5~6人份)

豬油1大匙,豬前腿絞肉300g(絞2次),醬油100CC,油蔥酥3大匙,糖1大匙,白胡椒粉1/4匙,五香粉1/4匙,乾香菇4朵,水約2杯。

做法:

1.先把乾香菇洗淨後,用2杯水泡開後切絲,香菇水留著備用。

2.熱鍋後加入1大匙豬油(沒有豬油用其他的油也可以),把豬絞肉下鍋炒到半熟。

09肉炒半熟.jpg

3.轉小火加入香菇水跟其他所有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先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大約10分鐘就可以用來拌麵了。

10下調味料加水.jpg 11燉10分鐘.jpg

鍋鏟小筆記

複雜度  ★☆☆☆☆

時間度  ★★☆☆☆

1.油麵買1斤燙熱後,把肉燥跟湯汁加入拌勻後超級好吃的!!!(只怕1斤油麵吃完之後,大家應該都會感覺有點不太夠唷~~~)

2.因為是絞兩次的絞肉,所以其實炒完之後煮一下調味料就會入味了,不需要久燉,但是怕泡的時間不夠,為了讓香菇軟到可以讓我老媽咬得動,所以就煮了10分鐘。(也不知道大家怎麼會有肉燥越燉越香的迷思,通常越燉越香,是店裡面不斷的做好肉燥加入滷汁中,新鮮肉燥的肉汁不斷的融入滷汁中,才會有越燉越香的效果)

3.豬絞肉不要炒到全熟,炒的步驟只是要讓要肉的香氣出來,如果炒到全熟再加水加調味料的話,反而肉燥會變得乾乾硬硬的(加水再煮也沒用),半熟好入味又不會呈現乾乾的口感。

4.我的肉燥首部曲完成,大正咩幫忙嚐味道後在一旁念著:”明明材料跟步驟都一樣,怎麼吃起來就跟我煮的不一樣”(我們家煮肉燥的話,一向都是大正咩掌廚<---講到肉燥,拎杯就沒地位)。我把調味料念一遍,大正咩就用很詭異的語氣說:”我就說奇怪,怎麼味道會不一樣!!!”<---聽起來感覺對五香粉極度不滿是怎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肉燥 肉燥拌麵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