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成品.jpg

前幾天為了家裡新換到的鑄鐵鍋找蘿蔔燒豬五花的材料,失心瘋買了一大塊五花肉,重達兩斤多,結果煮完了蘿蔔燒豬五花,還剩下一大半。

上自己Chrome書籤的待做料理書籤裡面翻找,找到了"小廚房的美好時光"貼在"愛料理"裡面的一篇"蔥燒五花肉",光看就覺得一定很下飯,就拿來做了一道便當菜。

材料:

豬五花肉

………

600 g

………

2

………

1

蒜仁

………

2

老抽

………

1大匙

米酒

………

1大匙

………

1

做法:

1.一開始煮一大鍋水,把蔥切蔥段,薑切片,蒜仁切碎備用,水開後把豬五花肉整塊放進開水裡汆燙10分鐘。

18食材.jpg

19開水汆燙5分鐘.jpg

2.汆燙好的五花肉切薄片,放進鍋子裡兩面乾煸,煸出油的時候,把蔥白段、薑片跟蒜仁碎下鍋炒。

20五花肉切薄片.jpg

21下鍋乾煸出油.jpg

22翻個面再煸.jpg

23下蔥白薑片跟切碎的蒜仁.jpg

3.下的辛香料炒出香味時,加入老抽跟米酒各1大匙,糖1匙,繼續翻炒到醬汁收乾,然後熄火加入蔥綠段翻炒均勻後就可以盛盤。

24炒出香氣後加老抽跟米酒各1大匙糖1匙.jpg

25收乾醬汁後加入蔥綠.jpg

2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小廚房的美好時光食譜中,用的是醬油,我為了凸顯顏色,就把醬油改成了老抽來上色,如果家裡沒有老抽,或者想要比較鹹口味的人,可以改回用醬油。

2.有人會覺得何必汆燙10分鐘,個人是憑經驗試著讓豬皮可以軟一點,如果不想汆燙這麼久的人,建議用銳利的刀尖來戳豬皮,不然吃的時候,豬皮的Q度會讓你牙齒發酸(實在是太Q了,幾乎有點嚼不動)

3.[同場加映]

大正咩覺得便當菜不太夠,就看著我對天許願說:我好想要帶荷包蛋喔。。。

28同場加映.jpg

[是的,神明附身在我身上,讓我煎出了4顆完美的半熟蛋]

帶了4個便當之後,然後我又聽到廚房的鍋子發出滋滋的油煎聲,探頭一看,大正咩靦腆的笑說:我突然覺得晚餐菜也不太夠。。。

[延伸閱讀]

肉片炒豆干

紅燒肉

白菜燉肉片粉絲煲

黑胡椒豬柳

茶香腱子肉

想閱讀更多有關"豬不是只有笨而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