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成品.jpg

大正咩買了兩大把空心菜,其中一把被我拿來煮沙茶空心菜肉片燴醬,另外一把也得趕快煮掉,放到壞掉就可惜了。

可惜咱家的空心菜,不是炒沙茶肉片,就是炒很複雜的金銀蛋,這天網路上爬來爬去,終於找到了搭配皮蛋的簡單新煮法。

材料:

空心菜

………

1大把

皮蛋

………

2

紅辣椒

………

1

………

1/4

高鮮味精

………

1/4

做法:

1.空心菜切段洗淨,梗葉分開,皮蛋去殼,紅辣椒切條狀備用。

01空心菜葉梗分開切段皮蛋跟紅辣椒.jpg

2.鍋裡下2大匙油熱鍋到快冒煙,然後轉中火,把皮蛋下鍋煎到皮皺皺的,然後離鍋放稍涼後切成八等份備用。

02熱油煎皮蛋.jpg

 

03煎到外皮金黃.jpg

 

04切開.jpg

3.用原鍋的油,轉大火,先把葉梗下鍋炒1分鐘,接著下皮蛋、紅辣椒絲、鹽1/4匙,高鮮味精1/4匙加水50 CC拌勻(其實不加也可以),然後再下菜葉炒1分鐘後,熄火燜30秒即可上桌。

05菜梗先炒一分鐘.jpg

 

06加鹽下皮蛋跟紅辣椒拌勻後下菜葉再炒一分鐘.jpg

 

07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為了怕小正咩無法接受太辣,我們一樣把紅辣椒放在中間當配色點綴。

2.這道菜的重點是把皮蛋煎到九分熟,中間的蛋黃在回鍋炒的時候,不會把青菜弄得髒兮兮的。

3.炒完後我吃了一口,然後就跟大正咩說:我不小心把菜炒成下酒菜了。。。

大正咩說:是炒得太鹹了嗎??

我就說:不是,是被我炒出快炒店那種好吃的風味了~~~

4.[2020.07.30補述]

生日那天女兒陪我去鶯歌買有造型的餐盤,一樣的炒空心菜,看起來就比較厲害的樣子。。。

12方型盤.jpg

 

08成品.jpg

[圓盤就好像弱了點]

 

[延伸閱讀]

培根蘆筍捲

梅菜燒苦瓜

黑楜椒豆芽炒蛋

蛋酥滷白菜

鹹蛋炒苦瓜

想閱讀更多有關”颱風一來比金子還貴的蔬菜”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心菜 皮蛋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