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成品.jpg

在網路上看到想試試看的食譜,我就會順手把它存到Chrome的書籤中,還專門給它們一個專有的資料夾叫做待做料理,有時候想不出來要做什麼菜時,就到這裡翻翻找靈感。

這天晚上大正咩提醒我上次買了一大堆雞翅,結果卻沒有滷,要我趕快用掉免得壞掉,就在待做料理裡面,找到了這道紐奧良烤雞翅來做給家人吃

材料:

雞翅

………

8

番茄醬

………

2大匙

粗黑胡椒粉

………

1

匈牙利紅椒粉

………

1

橄欖油

………

1

濃縮檸檬汁

………

1.5

香蒜粉

………

1

迷迭香

………

1

………

1

做法:

1.找個大塑膠袋,把粗黑胡椒粉、匈牙利紅椒粉、橄欖油、香蒜粉、迷迭香跟鹽各1匙放入袋中,然後再加入濃縮檸檬之1.5,番茄醬2大匙,混合均勻。

01匈牙利紅椒粉粗黑胡椒粉跟香蒜粉各1匙.jpg

02迷迭香跟鹽各1匙.jpg

03番茄醬2大匙橄欖油1匙跟濃縮檸檬汁1匙.jpg

2.雞翅洗淨後把水用廚房紙巾吸乾,然後拿叉子再有肉的地方戳洞方便入味,然後把雞翅跟醃醬汁混合均勻,儘量攤平,讓醃醬汁容易被雞翅吸收,然後放入冰箱過夜。

04雞翅洗淨用叉子叉.jpg

05放入袋中醃製.jpg

06讓雞翅攤平放入冰箱一晚.jpg

3.第二天先將烤箱預熱到200度,雞翅用足夠大的鋁箔紙包起來進烤箱烤12分鐘,然後把上方的鋁箔紙剪掉,把雞翅翻面,把剩下的醃醬汁再塗上後,再進烤箱烤12分鐘,漂亮又好吃的紐奧良雞翅就完成了。

07用鋁箔紙包起來200度烤12分鐘.jpg

08打開鋁箔紙翻面再200度烤12分鐘.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大家看到紐奧良烤雞翅紅紅的,大概都會以為是紅辣椒粉的辣味,其實紅色是匈牙利紅椒粉的顏色,不會辣,真正辣味的由來是Tabasco辣椒水,原來的食譜有加,但是我們家小正咩不愛辣,所以我的食譜就省略了,可以吃辣的人可以加加看。

2.紐奧良烤雞翅的風味是酸辣相間,但是我不想為了一個菜就跑去買一堆檸檬,所以就用濃縮檸檬汁代替。

3.別再以為紐奧良烤雞翅來自於美國的紐奧良或者是法國的紐奧良,我在網路上終於長了知識,紐奧良出名的是烤肉,紐奧良烤雞翅其實是台灣的肯德基,利用紐奧良烤肉的風味來烹調雞翅推出的新產品,所以要記得喔,你到美國紐奧良是吃不到紐奧良烤雞翅的。

[延伸閱讀]

煎雞腿排

法式輕蔬鴨胸佐奶油白醬

法式蘆筍鴨胸佐黑醋醬

法式香橙鴨胸

酸菜鴨腸

想閱讀更多有關"在這裡叫雞做鴨不會被抓"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奧良 烤雞翅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