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煎蛋豆腐.jpg

本來今天(11/20)是該起程赴廈門出差的日子,不過因為大老闆認為拎杯我太熟悉醫事業務,本來簽報需要2個禮拜交接,大老闆大筆一揮"該兩員相當熟悉醫事業務,三日前往交接即可",拎老師ㄌㄟ,拎杯從來沒有接過管理部,這擺明會讓拎杯死得很難看,感謝大主管看重啊。。。那就緩刑一個禮拜嘍。

星期六(11/19)一早,大正咩大概九點才把我挖起來,要我一起出去買菜,大正咩問我想煮些甚麼,說實在,這幾個禮拜心情跟洗三溫暖一樣,也沒甚麼特別想要煮的(連食譜都懶得拿起來看),我就懶懶的說,反正等我們買完菜回來,老媽大概十一點才會吃早飯,那就炒個冬粉當主食好了。。。大正咩這時候從包包拿出一張名片"那米哥會館"跟我說,基隆的同事跟他推薦這是一家江浙菜,還蠻好吃的。我就跟大正咩討論了一下,建議看看是不是找兩個姐姐要不要一起去,人多才好點菜,因為如果單就老媽、大正咩跟我,三個人點不了什麼菜,可以家庭聚餐一下。兩個人商量妥當,就帶小正太先出門,等回家老媽醒了再來揪團。

吃完麵(當然還是正咩老闆娘那攤麵攤),買了絞肉,就回家準備炒冬粉啦,其實今天中午吃的炒冬粉,說穿了就是煮一大盤螞蟻上樹,少加點醬油就成了。當然比照慣例哩,還是分兩次煮,老媽跟小正太吃的不加辣,我跟大正咩的就額外加料(辣椒啦,大正咩今天買菜又順手跟菜攤老闆娘凹了5根大辣椒)啦。

01 螞蟻上樹當主餐.jpg 

晚上二姐夫開車來載我們一家四口,早上明明是個好天氣,想不到從早上十一點開始下雨,一下就下到晚上,所以明明是晚上六點二十出發,竟然七點才到那米哥會館(我是從來沒去過,不過大姐到是去過),地下一樓就是"點心坊"(為什麼明明是餐廳偏偏要這麼叫,請大家自己去看會館的品牌故事),大家落座之後,大姐夫拿出那米哥會館的會員證,問有沒有打折,結論是。。。沒有。。。(驚聲尖叫~~~天啊,那這會員證擺明是在打臉的啊,拿出來一次就丟臉一次。。。)

點餐的服務人員上來問候,因為拎杯今天完全沒上網做功課,所以暫時不說話。。。大正咩問服務員說"請問你們這是江浙菜嗎"(發語詞,無義。。。),服務員一回答,就讓拎杯我大驚失色"我們的菜色無國界耶",在拎杯的字典裡面,無國界=完完全全亂亂煮,主廚只是拿到廚師執照,會耍鍋鏟的意思。拎杯年輕時,聽到這種回答,可能會馬上離座走人,可是現在一家子都落座了,拎杯又年紀變老火氣變小,一陣冷場之下,我馬上接口問服務員說"那可以推薦我們一些招牌菜嗎"(球做給你,你可要好好反應啊),想不到服務人員回答"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好個殺球!!!),然後我跟服務員就對望了快10秒(1比0服務員得分),我又問,那請問我們7個大人,應該點幾道菜才適合,服務員說。。。(拎杯勒。。。你再怎麼回答我也不會訝異了)"那要看你們食慾怎麼樣"(2比0,服務員又得分~~~)(拎杯忍不住又是血壓高了一下),我只好說,那請等我們看一下。

看著MENU,拎杯我爽快的點了左宗棠雞、乳豬雙拼(海蜇皮)、絲瓜炒蛤蜊、無錫子排、蒸富貴魚,再加上一鍋竹笙湯。(反正吃不夠再加點)

想不到菜倒是上的很快,左宗棠雞吃不出紹興酒味,乳豬只有皮烤得有點小過火,蛤蜊炒絲瓜結果端上來是用蒸的,無錫子排點的時候,服務員形容是大約3X6公分大小一塊,我就點了7塊(2塊1份360大洋,不過總不能點個3~4塊給大家來分吧),結果端上來,每塊大概6X8大小。。。富貴魚本來想說應該比吃餐廳喜宴的鱸魚或其他魚小一些,當魚端上來的時候,我看連大正咩臉色都變了,有一般鱸魚的1.5倍大,這下子吃力了,怎麼把這頓飯吃完,已經變成是一種挑戰。

其實雞肉還蠻嫩的,(一起拌炒放在盤子裡面的大塊辣椒只是哄小孩子用的,一點也不辣)不過好像大姐、二姐跟姐夫們沒啥食量,剩下1/4盤的雞肉,就通通進了我肚子裡面(拎杯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啊),乳豬雙拼老媽捨棄皮之後,吃的也到開心(不過肉很少就是了),無錫子排在我睿智決定下,跟大正咩分吃一塊,姐子也當機立斷跟老媽分食(剩下兩塊就打包)。富貴魚的肉質超級好吃,大家讚不絕口(大家都忘了是甚麼魚,不過大家也都懶得問服務員了),可是吃到後來還有1/3條魚剩下來,我跟大正咩節儉的個性發作,一個吃尾巴,一個吃魚頭也把它給嗑光了(這尾魚幾乎沒有魚刺,但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平常不吃魚,幾乎有一半的魚刺都被我吃到了,看著我盤子上的魚刺一直堆疊起來,大姐也說怎麼魚刺都被我吃到了(窘,是魚的報復嗎)。

竹笙湯不管在哪邊喝,都是非常美味的湯品,我自己喝了三碗,大姐跟大正咩都喝了四碗(還好服務員建議每人一盅的時候,我決定直接點一鍋,不然就喝不開心了),大家喝著湯的時候,服務員來問今天的用餐還好嗎,當然拎杯基於禮貌點頭(沒開口就不算說謊。。。其實你的服務有點遜),服務員就問說要來點甜點嗎?我看著大家的眼神,決定不點了,服務員就說接著招待大家用個紅豆湯。

哎耶,這算加分項目啦~~~我們就乖乖的把餐點都吃完,喝著茶(茶到是沒吝嗇,一直加)等著甜點。

結果我看著那個服務員整理別的餐桌,一桌一桌的客人(甚至於有比我們晚到的客人)離開了,我們的紅豆湯還沒出現(歷時二十幾分鐘)。。。整桌陷入了空前未有的冷場,還好小正太吃飽了,找大姑姑、小姑姑、大姑丈、小姑丈陪他出去跑步玩耍。

期間我小小聲問大正咩"我去結帳好嗎",大正咩說"還有紅豆湯耶",我說"可是她一直在擦別桌的桌子,應該是沒有了吧",大正咩決定死守陣地,還好快半個小時的時候,紅豆湯出現了。。。我餵了小正太兩口,小正太就不想喝了。。。拎杯喝一口,就決定整碗喝掉。。。因為這麼甜的紅豆湯一定會讓小正太蛀牙~~~

一開始點餐的時候,看著MENU的價格,我心裡早就已經有了準備,結帳的時候果不其然,一共4500大洋,加上小費一成就成了4950,這頓飯可不便宜,(結帳櫃檯的漂亮妹妹,你的假睫毛貼歪了一點,不過並不影響你美麗的容貌啦)回到家,老媽說二姐在洗手間跟他說小外甥女在家抱怨"久糾怎麼沒有請我吃飯",我大吃一驚(我沒說不請她啊),結果是老媽想說大姊家只能來兩個,所以就直接跟二姐說只找他跟二姐夫來。。。

回到加上樓梯的時候,大正咩突然想到問我結帳多少錢,我只回答大正咩"我想你不知道多少錢,才會想會再去",知道價格,大正咩神色自若(她說"我看菜單就知道不便宜")當老媽知道一個人大概吃了700,老媽也覺得這種菜色....對了,因為我快到會館才想到忘了帶相機,所以一切的一切只能PO文不能PO照片,菜色跟結帳櫃檯小姐長啥樣子,請大家自行想像。整體來說,菜還蠻好吃的,不過不是我會特別想要再去的一家"點心坊"。

星期天(11/20)一早還是以正咩老闆娘的麵食當做一天的開始(奇怪,為什麼我們家假日早餐每次就是吃這一攤,難道她就是跟陸籍正咩老闆娘超有話聊嗎?),昨天大正咩買菜的時候,就買了高山豆苗(還順手凹了老闆娘一大把紅辣椒,還有標榜"高山"的豆苗是會唱歌嗎~~~)跟火鍋肉片,然後昨天晚上老媽也點了菜心湯,所以今天只加買了菜心跟蛤蜊(大正咩果然身手不凡,又凹了一大根生薑),不過我突然想煮燒酒雞來拌麵線當作午餐,老薑就沒辦法凹了,只好乖乖去買,另外大正咩(積怨已久)抱怨老是吃不到魚,又到賣基隆港海鮮的魚攤買了兩尾魚回家。

燒酒雞食材:雞腿1隻(直接請老闆剁開,不要去骨)、老薑一截(兩隻拇指長)、麻油、米酒300CC、鹽跟高鮮味精。

做法:

1.把老薑的外皮洗乾淨,切片

2.麻油3大匙熱鍋(中火),把老薑片下鍋炒的香味出來,雞肉下鍋拌炒大約3分鐘,加米酒200CC再炒一下,加水到淹過雞肉,加高鮮味精1/2匙,煮滾熄火前再加100CC的米酒即可。

3.麵線煮熟,撈燒酒雞湯上面的麻油來拌,吃完再喝燒酒雞湯。

因為每次吃飯總得先把小正太餵飽,所以煮完燒酒雞之後,大正咩先煮好小正太的麵線餵食,我這時候就執行"人夫體貼"指令,把雞腿肉夾起來,跟大正咩你一口我一口(羞)的分食(當然也夾了一大塊給老媽吃,不然會給雷劈~~~),雞肉吃完之後,小正太也餵飽了,再來下我跟老媽、大正咩的麵線,吃的不亦樂乎,一鍋燒酒雞,一餐就吃光光(還是忘了拍照。。。請大家自行想像)

午覺睡到五點多,被大正咩挖起來,大正咩只說高麗菜洗好了,豆苗已經"西齁"啊(我實在還是想不出來"西"用國語要怎麼講),她要去洗小人,我突然想到問大正咩,那魚ㄌㄟ?結果大正咩又跑去給魚上鹽醃,我又逮到機會睡了十幾分鐘。

炒豆苗之前,我先拿個湯鍋加大概300CC的水,把1/3顆大正咩洗好切好的高麗菜先加熱乾煮,接著就來對付豆苗。

肉片炒豆苗食材:火鍋肉片半盒、豆苗1包(菜市場常見的包裝)、蒜仁半顆

做法:

1.蒜仁1顆剁碎(留一半給等一下要煮的高麗菜),火鍋肉片(大概5~6片)先攔腰截斷成兩截,等下比較好下口。

2.豬油2匙(剛好上次炸豬油剩下的,用沙拉油也可)熱鍋,蒜末下鍋爆香,火鍋肉片下鍋炒到肉色反白到八成,先瀝油撈起來。

3.用鍋中的肉片油跟豬油,把豆苗下鍋拌炒,加水200CC,鹽1/2匙,高鮮味精1/2匙,中火煮個5分鐘。(注意不要讓水乾掉焦掉)

4.肉片再回鍋一起拌炒個1分鐘,就可以盛盤。

 

02豆苗炒肉片.jpg

PS:如果家裡沒有老人家,那肉炒到5分熟,就可以把豆苗下鍋一起炒(加調味料,水只要50CC)大概1分鐘就可以了(畢竟豆苗清脆的口感很讚的啊~~~)。

鍋子刷好烤乾,繼續做清炒高麗菜

清炒高麗菜食材:鮮香菇一朵,高麗菜1/3顆、蒜仁半顆、鹽、高鮮味精

做法:

1.油(我還是用豬油)1大匙熱鍋,蒜末爆香、香菇末(去梗)炒個2分鐘(據說這樣多醣體會出來唷)

2.把已經煮了15分鐘的高麗菜(含湯)倒到鍋中拌炒,加鹽跟高鮮味精各1/2匙,大火收汁就可以盛盤。

03清炒高麗菜.jpg 

PS:一樣,如果家裡沒有老人家的話,生高麗菜下鍋,加調味料跟水50CC,炒到高麗菜稍微軟掉就可以盛盤了。(每次都加附註,同事都建議我可以出老人專用食譜了)

菜心湯因為買菜的時候,老闆已經削皮乾淨了,我單純就是把水煮開,菜心下鍋,加1匙鹽跟1/2高鮮味精,煮開5分鐘就放到一邊(因為瓦斯爐只有兩個爐嘴)。

煮到這邊,大正咩已經把小人洗完了,自己也洗香香的出現,可是大正咩在菜市場買的魚還沒有料理,我把嫩薑切片跟切絲,大正咩負責把薑片塞到魚肚子裡面,薑絲鋪在魚身上(因為拎杯超級討厭魚腥味。。。大正咩稱讚我薑絲越切越專業了,超細),把魚蒸了12分鐘(魚攤老闆推薦)就OK(不過因為我超級小心眼,只要是大正咩煮的料理,我一概不拍照片,請自行想像漂亮的蒸魚)

老媽正在餵小正太的時候,菜心湯又重新上爐台,大正咩等湯滾就把蛤蜊下鍋,加薑絲,湯滾就關火。我趁機拿出平底鍋,用一大匙豬油把雞蛋豆腐給煎好了。(美好的廚房,兩支以上的鍋子是一定要的啦),煎蛋豆腐真的是一種挑戰,我決定下次一定要找出家裡那支短柄鍋鏟,因為我喬了好多角度才能拍出沒甚麼瑕疵的蛋豆腐。。。

04煎蛋豆腐.jpg  

吃飯當中,大正咩稱讚"親愛的,我覺得你炒的菜,比昨天吃那米哥會館的菜還好吃耶",天啊~~~這真是對拎杯煮菜最佳的稱讚了。。。

對了。。。今天是我跟大正咩的結婚紀念日(廢話,結婚念日當然是兩個人),拎杯就跟大正咩醬子度過了一個不怎麼浪漫的結婚紀念日~~~

說個讚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