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星期六中午的炒麵 

常常有時候心裡盤算好好的事情,就是會被老天爺硬生生的摧殘調~~~人生啊~~~

我們家小正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雖然大正咩托朋友買了好多好多的兒童益智遊戲回來,可是他偏偏就愛上用橡膠地板組合成心目中的城堡,然後自己自得其樂。這一天,他又組合了一個小盒子,然後自己跑進去,要我幫他拍照。(這孩子,該不會以後想要走建築師路線吧,拎杯發了~~~)

02非常的滿意呢

想不到玩著拍著,她竟然給我躺平在盒子裡面,要我幫她拍一張。。。拎老師ㄌㄟ~~~太不吉利了~~~我跟大正咩都輕聲跟她說不可以,小正咩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沒關係的孩子,等拎杯躺在盒子裡面的時候,你就會體會拎杯跟你媽為什麼這麼忌諱這檔子事

因為上禮拜部門旅遊的時候,老媽坐在安穩的船艙中,大正咩摟著暈船的倆個小人,所以一時興起,就把看到海豚的錄影,還有幫全家拍的照片,利用HDMI連結上電視,一家人看得津津有味。

03大家一起坐在電視看出遊的照片

小正咩跟小正太看的可開心了~~~

04阿箴看的好開心

這幾天晚上阿箴都很乖的幫馬麻做事,晚上就答應她可以玩遙控小汽車,姐姐也不小氣,借給底迪玩一下下。

05阿箴有乖,可以玩遙控汽車,阿賢也賺到

本來看了魔鬼甄的部落格,打算星期六帶一家子到龍潭的水資源局大草坪去玩耍,不過昨晚看了天氣預報,這兩天都是陰雨,還是算了,早上帶著小人跑去吃早餐之後,在菜市場買了蚵仔跟蛤蜊,還有一些菜,今天就在家裡神隱好了。

因為上次為了配菜色,買的青椒跟紅彩椒都只用掉1/4,今天打開冰箱一看,不得了了,竟然切口開始滲水,顯然已經有點快壞掉了,忍痛把兩顆彩椒切口的部分去掉(這一去就分別去掉了1/4),切絲,加上玉米筍還有絞肉,炒了一鍋蠻好吃的油麵,加上早上剛買的肥美蚵仔,天啊,真的是太美味了(魚攤老闆沒說錯啊沒說錯,現在真的就是蚵仔最肥美的季節啊~~~)

06星期六中午的炒麵

大正咩昨天說想喝鍋好喝的湯,剛好在菜市場有看到大黃瓜,買回來配上"大龍峒魚丸"賣的福州魚丸還有菜市場買的玉米肉丸,這鍋湯也是超級鮮美的。

09福州魚丸湯

神隱的日子當然少不了睡午覺這個儀式,早上大正咩問我今天晚上要煮些什麼,我就跟他拍胸脯保證一切交給我。。。所以一覺睡醒,大正咩也沒理我,就把小人抓去洗澡了。

我先把冰箱的高麗菜切了1/4顆,然後加上鹹鴨蛋去炒,果然~~~就算是中華小廚師,憑空想像還是有踩到地雷的時候,鹹鴨蛋跟高麗菜可能沒甚麼機會變成為好朋友~~~這道菜算是完完全全的失敗了~~~能吃不好吃。

07鹹蛋高麗菜

不過我今天的霉運還沒走完,之前我一直把在用的地瓜粉(樹薯粉)當成太白粉用來勾芡,結果最近真的買了太白粉(馬鈴薯粉),用來炸鹹酥軟絲大失敗~~~失敗到拎杯連照片都不好意思PO上來。下次要記得,炸東西要用地瓜粉,太白粉是不行的~~~(下禮拜就去買地瓜粉來充實我的廚房)

炸壞的鹹酥軟絲,拎杯一人做事一人當,就含著眼淚硬把它吃掉了(大正咩想幫忙,拎杯太好面子,死也不給她吃---不是拎杯小氣,實在是太不好吃了~~~)

還好雞還是男人最好的朋友(誤),上次貪便宜買了倆盒棒棒腿,今天雖然沒有清江菜來中和蠔油的口味,不過煮了蠔油棒棒腿,還是獲得老媽跟小正咩的心~~~

10蠔油棒棒腿

因為炸鹹酥軟絲失敗,整鍋油有點混濁了,我就從冰箱拿出炸雞塊下鍋,把油鍋裡的雜質(太白粉渣)吸附一下。(拎杯也實在太浪費了,拿炸雞塊來清油)

11炸雞塊

大正咩早上點的蛤蜊湯,參照蚵仔湯的做法,稍微小改良一下,先用海帶煮出鮮味之後,再下蛤哩,果然雙重海味的滋潤下,這鍋海帶蛤蜊湯超級鮮美的~~~不過家裡沒有快鍋的人,可能得提早燉海帶2~3小時,才能後讓海帶的膠質融入湯汁中,另方面老人家也才吃得動~~~

不過一個晚上煮了好多菜,我已經懶得把湯盛到美美的碗裡~~~就直接拍鍋中的湯了~~~

12海帶蛤蜊湯

星期天凌晨醒來,聽著窗外的雨聲,我心裡盤算肯定今天又是一天的陰雨,所以就繼續昏睡過去,連大正咩叫我,我都懶得答理~~~想不到一早竟然天氣好到不行,不過等我醒來(家有賢妻,夫可以睡閒覺),天又變得陰沉了,中午就又炒了炒麵餵飽無事一族(誤)吳氏一族,不過當我利用冰箱的高麗菜,還有昨晚眾人嫌棄的鹹鴨蛋炒高麗菜,還有絞肉炒完炒麵,老媽聽到炒麵眉頭一皺,我就知道老媽假日中午吃炒麵吃膩了,下次要改進,不要連續兩天中午吃炒麵(記筆記)。

上禮拜辦公室同事月璧送了我家小人葡萄乾吃,恩情無以為報(拎杯就算想獻身人家也不要),所以又藉了要煮菜給楊伯伯吃的的名義,滷了一大鍋白菜滷,盛了一盒送給月璧跟楊伯伯當晚餐菜。剩下的半甕,這一個禮拜以來銷路奇佳,今天是白菜滷的最後一日了~~~給它拍個遺照(誤),因為從來沒拍過陶甕跟白菜滷,陶甕真的是的煮菜人不可或缺的朋友啊,燉甚麼都好吃~~~

14白菜滷

因為大正咩老是聽我嚷嚷要自己試著滷一鍋桂竹筍來吃吃看,今天趁拎杯早上昏迷不醒的時候,就跑到大直菜市場去閒晃,幫拎杯帶回來5支"貴族筍",拎老師ㄌㄟ,5支細細長長的桂竹筍竟然花了大正咩60塊大洋,果然大直是有錢人才能住得起的地方啊~~~

憑著想像力跟創造力,煮出了一鍋滷桂竹筍,真的,不是拎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以後我要去深坑買茶,也不用特地跑去王協成買了~~~廟口滷桂竹筍掰掰~~~

16滷桂竹筍成品

禁不住大正咩一直以來的好評(當然還有用來餵小人非常好用),我又煮了洋蔥絞肉烘蛋(拎杯得快點開發新的蛋料理,不然大家可能真的以為我只會這一樣洋蔥烘蛋的變型蛋料理~~~)

17洋蔥絞肉烘蛋

大正咩今天去大直菜市場買了煙熏豆皮,挑戰拎杯的作菜能耐,因為冰箱裡只有一把菠菜,先應付著炒了個波菜炒豆皮,下次再來研究新菜色要怎麼應用豆皮。

18波菜炒豆皮

家裡的八仙桌年紀比我還大,它的桌面雖然經過不斷的上漆,可是因為先天漆的顏色就是不優~~~所以我一直纏著大正咩要去買快桌布,上個禮拜發現家附近的超市有賣,今天吃完飯就纏著大正咩去買,買回來一鋪上去~~~好優啊~~~這兩百多塊花的值得~~~

19美容前

20美容後

心情筆記:

某天回家的路上,發現路邊的公園花圃被圍上兇殺案現場安全隔離塑膠線,原來是公園的花圃(我估計大約4X3公尺大小)要施工,因為施工負責人的名字跟同事一樣,就拍了一張當紀念,想不到回家看到施工日期~~~拎老師ㄌㄟ,這麼一個巴掌大的花圃,要施工9個月喔~~~拎杯來承包工程好了~~~這麼沒效率~~~難怪拎杯每年要繳一堆稅來養閒人~~~

21施工告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