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加海帶芽水跟水燉煮15分鐘.jpg

有天懶洋洋的躺在書房床上,看著youtube裡面有明星在介紹美食口袋名單時,看到旅行家謝哲青先生介紹一家位於東區的韓國料理餐廳(明洞館),結果店主人端上了一碗海帶湯,說是韓國產婦產後必喝的湯品,就好像台灣的產婦產後吃麻油雞一樣。

節目裡面只有簡單烹炒過程的鏡頭,所以我又在youtube裡面翻了翻"韓式海帶湯",嗯,做法大同小異,我就請大正咩幫我買海帶芽,打算自己來煮一鍋試試看。

材料:

海帶芽

………

4大匙

梅花肉

………

半斤

黑麻油

………

1大匙

醬油

………

2大匙

………

1.5

香油

………

適量

做法:

1.海帶芽4大匙(尖匙),泡水400 CC1分鐘後撈起,梅花肉切小丁(約拇指一節大小)備用。

01海帶芽泡水1分鐘.jpg

 

02撈出海帶芽株肉切小塊.jpg

2.黑麻油1大匙熱鍋後,把海帶芽放進去拌炒一下就把肉丁下鍋一起炒。

03麻油1大匙.jpg

 

04先炒海帶芽.jpg

 

05肉下鍋.jpg

3.炒到肉丁快反白時,加醬油2大匙炒香,然後把剛剛泡海帶芽的水下鍋,再補上1600 CC的水,燉煮15分鐘後,加入鹽1.5匙調味(沒把握的人可以先加一半,嘗嘗鹹淡後再調整),再補上一些香油提香,即可端上桌享用。

06加醬油2大匙炒.jpg

 

07加海帶芽水跟水燉煮15分鐘.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雖說是"韓式海帶湯",不過我看youtube裡面的影片,頻道主所用的"韓式海帶",跟我食物櫃裡面的"日本海帶"感覺厚度天差地差,"韓式海帶"煮出來的成果,倒是讓我覺得比較像海帶芽,所以就請大正咩幫我買了一袋海帶芽,果然煮完之後就跟影片裡面的一樣。

2.引言有說到韓式海帶湯是產婦生產後的補品,不過很多影片都有提到,韓國人在自己生日的時候,為了感念母親的生育之恩,也都會喝海帶湯。

3.所有有找到的影片大部分都是用牛肉(牛腱肉)來煮,不過我們家大正咩不讓小正太吃牛肉,所以我就用豬肉來代替,好喝是好喝,就是不知道牛肉湯的味道會不會更勝一籌??

4.有人的影片有先炒蒜末,不過這大熱天的,我黑麻油都不敢加多,再加上蒜末怕口味過重,這次就沒有補上蒜末,等秋冬之際再來試試看重口味版的韓式海帶湯。

[延伸閱讀]

西湖肉羹

酸菜雞肉湯

快速肉羹湯

蘿蔔排骨湯

酸菜雞骨湯

想閱讀更多有關"湯湯水水好心情"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