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成品.jpg

假日前的晚上,大正咩跟我說:「馬麻要寄青菜過來,裡面有冬瓜,你可不可以用冬瓜煮個湯?

我想了一想,一般人煮冬瓜湯,大都是用薑煮個冬瓜排骨湯,或者是像我之前變形,煮了一個薑絲肉片冬瓜湯,這時候靈機一動,想到冰箱冰了一大堆雞腿,就跟大正咩說:那就來煮個香菇冬瓜竹笙雞湯吧!!!

材料:

雞腿

………

2

花菇

………

5

冬瓜

………

1小條

竹笙

………

4

………

1.5

香油

………

適量

做法:

1.花菇用熱開水泡發半小時後每朵改刀成4塊,冬瓜切塊,竹笙用水洗一下切小段。

2.把雞腿、花菇丁、冬瓜丁都下鍋,加水1500 CC後用中火煮,湯開後關小火蓋蓋子燉煮8分鐘。

13香菇冬瓜竹笙雞湯.jpg

3.時間到時加入竹笙再煮2分鐘,然後加入鹽1.5匙拌勻,熄火,灑幾滴香油就可以端上桌了。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家裡的竹笙因為大正咩覺得很貴捨不得用,就擺在食物櫃中,一直擺到發霉只好扔掉,聽到我要用到竹笙,就愁眉苦臉的對我說:「家裡沒有竹笙了」。我很霸氣的一揮手說:「買就有了!!!

結果到濱江市場買菜時,經過茂元行時,我跟大正咩說:「我好像有要在這裡買什麼東西,可是想不起來」。大正咩就說:「那就進去逛一圈看會不會想起來」。最後就是逛了一圈還是想不起來,只好兩手空空的離開茂元行。

在中午躺在書房床上看書時,我突然靈光一閃大叫一聲:「親愛的!!!我想起來了,我要買竹笙!!!」。。。

所以。。。香菇冬瓜竹笙雞湯就因為我的短暫失智,難產到第二天才出生。

2.咱家有備乾香菇跟乾花菇,大正咩要拿出來泡發時,直覺的就拿了花菇,家裡沒有花菇的捧友,可以用乾香菇來替代花菇。

3.普通人是用剁開來的雞塊來煮雞湯,我是因為採買時買了一堆(半腿6),就乾脆下血本放了2支。

4.因為煮得很開心,結果完全忘掉要拍備料的照片,我想,這可能近期我附照片最少的一篇湯品食譜了。

5.我用的冬瓜,是岳母親手栽種的,不大,大約30公分長而已(可以看看薑絲肉片冬瓜湯裡面的照片就知道有多小了),市場上大家應該買不到,可以去買那種用大冬瓜一圈一圈賣的菜攤,買個一圈就也分量差不多了。

[延伸閱讀]

海帶肚片湯

簡易洋蔥濃湯

蛋花湯

肉片酸菜湯

薑絲肉片冬瓜湯

想閱讀更多有關"湯湯水水好心情"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菇 冬瓜 雞腿 竹笙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