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成品.jpg

前陣子大正咩買了2顆牛番茄,賣相非常的好,其中1顆被我之前做了番茄炒蛋用掉了,剩下1顆孤拎拎的在冰箱蔬果室裡面待著。

看著孤拎拎的番茄,我嘴裡自言自語的說:明天再炒個番茄炒蛋好了,結果小正咩聽到,就跟我說:把拔~~~可以炒個番茄蛋炒飯嗎??

材料:(5人份)

白飯

………

5

牛番茄

………

1

雞蛋

………

3

奶油白菜

………

4

火鍋肉片

………

1

太白粉

………

適量

………

5

高鮮味精

………

1

做法:

1.先把白飯從冰箱裡拿出來揉開順便回溫,奶油白菜洗淨切小段,番茄去皮切小塊,火鍋肉片切小塊候用太白粉水抓醃。

2.鍋子裡用3大匙的油熱鍋,雞蛋直接打入鍋中後炒散,然後加入奶油白菜炒均勻,加入100 CC的水跟高鮮味精1匙,炒3分鐘收乾湯汁。

01用2大匙的油熱鍋.jpg

 

02下3顆雞蛋炒散.jpg

 

03奶油白菜下鍋炒加水.jpg

3.接著把番茄下鍋炒一下,再把醃太白粉水的肉片下鍋(太白粉水別下),炒勻後加入冷飯,然後再加100 CC的水翻炒一下,蓋上鍋蓋大約30秒,讓水蒸氣把飯蒸熱後,用手指撚鹽撒入鍋中翻炒均勻,一盤綜合了上海菜飯跟番茄蛋炒飯的新菜式就完成了。

04去皮番茄下鍋拌炒.jpg

 

05醃過太白粉水的肉片也下鍋炒到反白.jpg

 

06下白飯炒勻加鹽.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番茄水分含量高,搭配冷飯來炒,滲出來的水分剛好可以幫助冷飯加熱。

2.雞蛋數量的多寡跟飯量成正比,我這次炒了5碗白飯,所以就用到3顆。

3.雞蛋直接打入鍋中炒散,這樣蛋白跟蛋黃各自炒熟,白白黃黃的比較好看~~~

4.加入奶油白菜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要配色,另外一個就是覺得蛋炒飯如果加入青菜會更健康,所以就加了~~~

5.想要鹽能夠均勻散佈,用手指撚一撮來慢慢撒是最保險的,我個人的習慣啦~~~

[延伸閱讀]

高麗菜醬油炒飯

酸菜獅子頭細粉

鴨賞炒飯

培根但炒飯

秘醬蘿蔔糕

想閱讀更多有關"煮一樣就過一餐"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