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成品.jpg

有次去全聯買東西,剛好看到生鮮冷藏櫃有長得好可愛的菇,拿起來看了看,叫做松本茸,一盒四、五朵要價NT$ 79,但是可愛畢竟不能當飯吃,我的手就把松本茸擺了回去。

結果過了幾天,大正咩從濱江帶了2盒松本茸回來,自己用掉了1盒,剩下另外1盒在冰箱冷藏室睡了好多天都快壞掉了,大正咩就叫我想辦法作道菜,腦海裡本來是跳出蒜香炒雙菇的食譜,不過看這盒才這麼幾朵,就決定另闢蹊徑。

11桂森森的松本茸.jpg

[快壞掉的松本茸]

材料:

扁豆

………

半斤

松本茸

………

1

………

1/4

高鮮味精

………

1/4

粗黑胡椒粉

………

1/4

做法:

1.松本茸洗淨後,連梗1朵改刀成6份,扁豆去蒂頭洗淨備用。

12扁豆.jpg

2.1大匙油熱鍋,小火先煸松本茸,接著轉中火把扁豆下鍋,加鹽跟高鮮味精各1/4匙翻炒一下,加入50 CC的水,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然後熄火之後馬上加入1/4匙的粗黑胡椒粉翻拌,一盤香噴噴的松本茸炒扁豆就完成了。

13切開煸炒.jpg

 

14加入扁豆跟鹽味精.jpg

 

15起鍋前加黑胡椒.jpg

 

1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扁豆就是台語說的"齁拎到",翻出來時,照著處理甜豆的方式去了蒂頭,等大正咩回家,我問他說這個豆子國語怎麼講,她跟我說台語的唸法,我又問說那國語怎麼講,她就叫我去google一下,我愣了一下,只知道台語讀音要怎麼google??!!後來我靈機一動,想說豆子扁扁的,就google"扁豆",點到圖片,果然就是今晚炒的豆子~~~

2.松本茸不像香菇,它的菇梗問過大正咩上次的料理經驗是可以吃的,煮好後我試吃了一下,脆脆的。菇傘則是跟香菇菇傘的口感比較接近。

3.看山珍生技(全聯賣松本茸的商家)網頁,這種菇是"玉蕈",因為珍貴性跟松茸相比,有過之而不及(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除了香味低於松茸,游離胺基酸、鳥苷酸、麩胺酸、天門冬胺酸都高過松茸,所以這家公司把這種玉蕈取名為"松本茸"

[延伸閱讀]

炒越瓜

滑蛋甜豆炒玉米筍

皮蛋炒空心菜

油菜炒肉片

鹹蛋苦瓜2

想閱讀更多有關”颱風一來比金子還貴的蔬菜”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本茸 扁豆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