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按壓麵包粉後220度烤15分鐘.jpg

大正咩這天有交代,冰箱裡的雞柳條已經買一個多禮拜了,要我趕快用掉,不然就不新鮮了。

這就連忙找食譜,google輸入"雞柳 食譜",跳出來的第一篇就是男人廚房一+一分享的低卡好簡單(免油炸)檸檬雞柳條,看到食譜的照片,感覺好好吃的樣子,就忍不住學了起來。

材料:

雞柳

………

600 g

優酪乳

………

4大匙

濃縮檸檬汁

………

2大匙

………

1

黑胡椒粉

………

1/2

做法:

1.雞柳洗淨擦乾,放入塑膠袋中,加入優酪乳4大匙,濃縮檸檬之2大匙,鹽1匙跟細黑胡椒粉1/2匙,混合均勻後,把塑膠袋空氣儘量排空,包好後放入冰箱醃製1個小時。

01雞柳一斤優酪乳4大匙濃縮檸檬之2大匙黑胡椒粉半匙鹽1匙.jpg

 

02混合均勻後醃製一個小時.jpg

2.烤箱預熱220℃。盤中倒入麵包粉,將雞柳條放到麵包粉中,再將周圍的麵包粉撥上,稍為按壓後,放到烤網上。

03按壓麵包粉後220度烤15分鐘.jpg

3.將烤網放入烤箱中,底下放一個烤盤(避免麵包粉掉落到加熱管)220℃先烤10分鐘,再看情況調整時間(我是烤了15分鐘)

04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原食譜用的是優格跟玉米片,我到家樂福時,一時鬼拍後腦勺,買了優酪乳;為了一道菜買一包玉米脆片實在不太值得,所以我就用了麵包粉代替(結果烤出來沒有漂亮的金黃色,只有白色)

2.因為感覺雞柳條實在是太健康的肉類了,所以我就把原食譜有加的雞蛋都省了,省得增加膽固醇。。。

3.烤好後試吃了一塊(所以成品中間缺了一角),覺得檸檬香非常誘人,但是吃到口中卻沒有果香味的口感,所以就拿了番茄醬跟優酪乳mix了一下,調出了非常美味又帶有果香的沾醬,而且附帶有個好處,白色的雞柳條沾了沾醬就可以染上橘黃色,更美!!!

05番茄醬加優酪乳調醬.jpg

[延伸閱讀]

台式鹹酥雞

黑胡椒雞柳

優酪香料雞腿

煙燻雞胸肉

炙燒煙燻雞胸肉

想閱讀更多有關"在這裡叫雞做鴨不會被抓"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