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豬血要用刀剁才會平滑.jpg

很多料理裡面都有用到豬血、鴨血,比方說豬血湯啦,五更腸旺啦,或者是最平常可見的酸辣湯,裡面都有加豬血或鴨血(豬血湯通常是不會用鴨血的)

上面說的幾樣菜,我嘗試過,但是都發現有一個缺點,豬血切出來表面都不平滑,跟外面攤子吃的樣子差很大,外面的攤子或店,吃到的豬血或鴨血都六面平滑無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刀子不夠利的關係。

前陣子學了磨刀的技巧,又剛好在youtube上看到料理美食王裡面何京寶老師示範"沙嗲鴨血肥腸煲"的時候,有講解把鴨血切平滑的手法,以下就分享給大家。

把血切的表面平滑的方法,就是不要""血,要用接近""的手法,也就是把刀放在血的上方,不是"拉鋸式"的切,而是直接"輕輕劈下"的剁。

大家可以看看上面的照片,照片裡面大部分都是用剁的,只有中間靠左的那三塊是用切的。

結論就是,不管你的刀子有沒有磨得很利很利,用剁的永遠比用切的表面來得平滑。

學到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我對豬血、鴨血一向是傻傻分不清楚,冰箱裡只要有就隨手拿來用,可是大正咩一直跟我灌輸一個觀念,就是鴨血比較好,我也不知道理論依據在哪裡,就只知道冰箱裡有血的話,肯定是鴨血。對兩種血的差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

2.切出來的豬血或鴨血塊,如果表面平滑,煮的時候就跟其他食材比較沒有摩擦力,也就比較不容易碎裂,雖然碎裂的吃起來味道一樣,不過看起來感覺就差很大。

[延伸閱讀]

蘑菇醬

金針菇湯塊

炸豬油

煎雞腿捲跟蝦捲

簡易凱薩沙拉醬

想閱讀更多有關"算不算料理難說"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血 鴨血 表面光滑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