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成品.jpg

本來是在youtube裡看到蘿潔塔的廚房示範日式角煮,覺得看起來好好吃,就順手存在了"待做料理"的資料夾裡面。

這天想要照方子做一份角煮跟家人分享,突然又想到了──學日本料理幹嘛不跟日本人學,所以又是轉台到了MASA的頻道。。。

材料:

五花肉

………

半斤

米酒

………

100 CC

味醂

………

2大匙

………

2大匙

醬油

………

2大匙

………

1

青蔥

………

1

蘿蔔

………

半支

做法:

1.先把五花肉切成方形,用開水汆燙2分鐘備用,另外蔥切段,薑切片放在滷包袋內備用。

01五花肉切大丁.jpg

 

02汆燙2分鐘.jpg

2.鑄鐵鍋中先放大約500 CC的水,米酒100 CC,味醂、糖跟醬油各2大匙,放入五花肉丁跟滷包袋,一起燉煮30分鐘。

03調醬汁.jpg

 

04蔥薑一起下鍋燉煮.jpg

3.白蘿蔔去皮切塊,放入鍋中跟五花肉再一起燉30分鐘,美味的角煮就可以端上桌了。

05蘿蔔去皮切大塊.jpg

 

06三十分鐘後下蘿蔔.jpg

 

07再30分鐘即可.jpg

 

08撒上蔥花.jpg

[我順手又撒了蔥花]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所謂的角煮,就是把豬五花肉切成四四方方一塊塊的,因為肉每邊都有"",所以是一個將豬五花肉以正方形來煮的意思,相傳角煮是在明代時,因杭州與九州有海上貿易而傳入日本,日本人原來是用角煮來招待中國人的宴會料理,後來逐漸成為日本的家常菜。

2.MASA老師的白蘿蔔丁有汆燙,我則是省掉了這步驟(因為我不覺得蘿蔔有腥味),然後MASA老師的蘿蔔是跟五花肉丁一起燉了一個小時,我則是依據平常的經驗,只燉了30分鐘。

3.後來角煮的五花肉吃快完了,鍋子裡多出了空間,那時候剛好在準備南蠻炸雞的塔塔醬要用到水煮蛋,所以又順手多煮了5顆水煮蛋放到角煮的鍋內滷,意想不到的好吃喔。

4.日本人的角煮,五花肉是去皮的,不過MASA老師說留著也沒關係,所以我就沒有多做去皮的動作了。

5.這一次的五花肉比較肥,小正咩吃到後來有點怕怕,所以後來再做一次時,大正咩幫我把切好的五花肉丁下鍋煎來去油,小正咩就比較敢吃了。

[延伸閱讀]

豚雞雙寶丼

燒肉丼飯

關東煮

日式叉燒

酒蒸蛤蜊

想閱讀更多有關"AV女優之外的日本美好事物,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煮 五花肉 白蘿蔔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