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成品.jpg

鄰居+同事好友前年帶著家人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帶了兩包赤紅噌送給咱家,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用白味噌料理,所以就放著一直沒動,直到好同事有天突然想起來,告訴我赤味噌也是有效期的,我就趕快拿來做了一個鱈魚味噌燒,然後赤味噌又一直擺在冰箱裡沒有動靜。

這天想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在youtube上找了半天,終於又挖到一個介紹日本三重縣伊勢神宮一帶很有人氣的甜味噌雞肉料理,就學了起來。

材料:

紅味噌

………

1.5大匙

味醂

………

1.5大匙

………

1.5大匙

米酒

………

1.5大匙

去骨雞腿

………

1

做法:

1.先取紅味噌、味醂、糖、米酒各1.5大匙,攪拌均勻成醬汁備用。

04甜味噌味醂跟糖一比一比一.jpg

2.去骨雞腿肉改刀成一口大小,熱好鍋後轉小火,先把雞皮朝下乾煎2分鐘(蓋上鍋蓋),然後翻面再用雞皮煎出來的油繼續再煎1分鐘(也是蓋著鍋蓋)

05去骨雞腿肉切成一口大小.jpg

 

06雞皮朝下先煎兩分鐘.jpg

 

07翻面再煎一分鐘.jpg

3.把步驟1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爐火轉中火改用炒的手法,收乾醬汁,就是一道美味的紅味噌甜雞燒肉。

08醬汁下鍋收乾.jpg

 

09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複雜度

時間度

1.上面的醬汁配方是調整過的,原來的視頻中,紅味噌、味醂跟料理酒是各3大匙,糖是4大匙,結果我照著調好醬汁,往鍋裡倒了一半,就覺得實在是太多了(剩下的一半醬汁我用來做了紅味噌蜜汁叉燒),而且吃起來又很甜,所以就先把糖減掉1大匙,再把原配方減了個對半。不過如果想要像我一樣做紅味噌蜜汁叉燒,那就各3大匙吧!!!

2.因為是甜口的口味,小正咩吃得非常開心。。。

11小正咩很愛.jpg

[小正咩吃著雞腿排看著心愛的i PAD]

3.這道料理因為要減油,所以就沒有用油來煎雞腿排,如果對火候掌握還沒把握的人,建議可以用不沾鍋或是像我一樣用蜂巢鍋來煎。

4.雞腿排通常我都是煎6~8分鐘,因為醬汁收乾還要再花約4分鐘,所以前面煎的時間就縮短,免得雞腿肉煎得過老。

[延伸閱讀]

蔬菜天婦羅

起司山藥烤蛋

大阪燒

日式豆皮白菜煨麵

南蠻炸雞

想閱讀更多有關"AV女優之外的日本美好事物,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