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待醃成品.jpg

前幾天為了試做清炒小黃瓜,托大正咩買了5條小黃瓜,炒小黃瓜因為第一次試做,所以只敢拿3支來試試,看著剩下的2支,心裡也一時沒啥想法。

這天大正咩發現冰箱冷藏溫度好像有點過高,就想趕緊把剩下的菜清理食用掉,逼急了之下,想說反正涼拌小黃瓜的食譜我沒有PO過,就乾脆做了起來。

材料:

小黃瓜

………

2

蒜仁

………

1

………

1大匙

………

1/2

濃縮檸檬汁

………

1

做法:

1.小黃瓜去掉頭尾,拍裂後切成3節,蒜仁去皮切蒜末。

09小黃瓜拍裂.jpg

2.拍裂切段的小黃瓜放入保鮮盒中,加入1大匙的糖、1匙的檸檬汁跟蒜末拌勻,冰箱冷藏20分鐘後把湯汁瀝掉,加入鹽1/2匙再拌勻再放10分鐘即可享用。

10待醃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以前做醃小黃瓜,都是鹽跟糖一起下去醃,不過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視頻,標榜著先加糖來醃才對,醬子醃出來比較脆口,所以又試了新手法,果然感覺上比較脆耶~~~

2.前陣子突然很想做不是涼拌小黃瓜的料理,就請大正咩幫我買了5條小黃瓜,其中3條我拿來試做了清炒小黃瓜,相當非常脆口,但重點是清炒小黃瓜是我第一次做小黃瓜的熱炒,原來熱炒這麼好吃。這次會做涼拌小黃瓜,是因為江郎才盡前面的小筆記1的原因 - 想試試用糖先醃會不會比較脆口。

3.其實涼拌小黃瓜應該帶點辣口更佳,而且賣相更美,可惜咱家小正咩不太能吃辣,所以直接略過。

4.涼拌小黃瓜帶點酸味果然更開胃,看到一個視頻,建議用檸檬而不用白醋(因為據說白醋放隔天容易發黑),所以我就用濃縮檸檬汁代替,結果怕吃酸的小正太隔天吃了一口,以為壞掉,力馬一口就吐出來。。。

5.小黃瓜切開來醃跟拍開來醃的效果差異很大,拍開來的更容易入味,所以如果有在看大陸小說或影視的人,就會有機會看到有人說:老闆,拍個小黃瓜!!!

[延伸閱讀]

蝦仁與鮮肉燒賣

廣式蘿蔔糕

馬鈴薯泥

鹹水雞

肉燥涼粉

想閱讀更多有關"早餐、點心跟茶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 小黃瓜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