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成品.jpg

大正咩的媽(就是我岳母啦),在冬天狂種茼蒿,每次寄菜過來總是一大包茼蒿,這在冬天可是火鍋的必備聖品。

不過家裡可不是常常吃火鍋,炒茼蒿茼蒿炒肉片做太頻繁又不那麼誘人了,上youtube找了一下,就找到了吳秉承老師教的這道茼蒿蛋捲。

材料:

雞蛋

………

3

茼蒿

………

2

………

1/4

高鮮味精

………

1/4

做法:

1.茼蒿一把(2握的量)洗淨切碎備用,雞蛋3顆加鹽跟高鮮味精各1/4匙打成蛋汁,然後把切碎的茼蒿放入蛋汁中混合均勻,靜置5分鐘。

13茼蒿兩把的量切小段.jpg

14打3顆蛋加鹽跟高鮮味精各四分之一匙.jpg

15蛋打散後加入茼蒿.jpg

2.用1大匙的香油熱鍋後轉中小火,把茼蒿蛋汁整個到下去攤開,大概1~2分鐘茼蒿會脫出更多的水分並且軟化,這時候利用鍋鏟跟筷子輔助,從一邊開始捲蛋並稍微輕壓,捲成飽滿的蛋捲後再切開來,漂亮的茼蒿蛋捲就可以上桌了。

16下鍋攤開.jpg

17茼蒿煎軟.jpg

18做成蛋捲.jpg

[這是甩鍋失敗加以補救後的畫面]

20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茼蒿建議要剁碎,我因為岳母種的山茼蒿(日本茼蒿),就只有切段沒有切碎,結果裹蛋汁不好裹,煎蛋的時候不好捲,經驗跟大家分享。

2.茼蒿水分多,但是放入有加鹽的蛋汁中5分鐘,切碎的茼蒿裡面的水分會釋放出來,所以茼蒿會萎縮一點點,跟蛋汁的混合也會更均勻。

3.我太貪心了,抓了兩大把茼蒿,所以我做出來的蛋捲超級飽滿,建議大家參照我食譜的量,用2握的量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肉末蒸蛋

茶碗蒸(簡易概念版)

三杯荷包蛋

番茄炒蛋

蔥花蛋

想閱讀更多有關"蛋蛋的幸福"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茼蒿 蛋捲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