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成品.jpg

常常做菜做著做著,就會不小心做出下酒菜來。

這天大正咩告訴我冰箱裡有一付雞胸已經解凍很久了,我想了想,就做了這道非常適合拿來當下酒菜的椒鹽雞胸。

材料:

雞胸肉

………

1

岩鹽

………

1/2

粗黑楜椒粒

………

1/4

細黑胡椒粉

………

1/4

白胡椒粉

………

1/4

做法:

1.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2.在鍋中加1大匙油熱鍋,把雞胸肉下鍋大火爆炒到略為金黃色(炒約5分鐘),熄火,加入1/2匙的岩鹽,粗黑楜椒粒、細黑胡椒粉跟白胡椒粉各1/4匙跟雞胸肉拌勻即可。

15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我的岩鹽是當年煎牛排但是不會灑鹽時,請學妹在COSTCO買的,然後上次漂亮的癌篩助理有送我一瓶香草鹽,我也加了一些,不過因為市面上不容易買到,所以這篇食譜就沒有特別加入材料中。

2.大火爆炒雞胸肉可以鎖住肉汁,千萬不要慢吞吞的用中小火炒,雞肉的肉汁會跑掉。

3.都已經做好了菜才想到忘了拍照,所以這篇是有史以來最少照片的食譜。

[延伸閱讀]

葡式蛋塔

手工鮮奶酪

涼拌干絲

杏仁餅乾

杏仁肉乾

想閱讀更多有關"早餐、點心跟茶飲"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胸肉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