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品.jpg

非假日的週五中午在阿田麵吃了一碗非常美味的蔥油乾拌麵,回家還跟大正咩感嘆箴賢二人組除非上大學,不然是沒機會吃到(因為阿田麵只有在非假日的週一到週五11:00~16:00營業)

不過禮拜六晚餐前,我突然想到,我鼻子跟舌頭還記得阿田麵的味道,幹嘛不自己煮一碗給家人吃呢?

材料:(5人份)

豬油

………

6大匙

紅蔥頭

………

2

細關東麵

………

3

青菜

………

隨意

………

3/5

高鮮味精

………

3/5

做法:

1.紅蔥頭去掉表面的膜後切片,豬油6大匙下到鍋中,用小火熱油,再把紅蔥頭片放入鍋中,繼續用小火慢慢的煸它,等到紅蔥頭片開始呈現微金黃色之後,立刻熄火,放著備用(紅蔥頭還會慢慢的熟化)

07用6大匙豬油炸紅蔥頭絲.jpg

 

08蔥油完成.jpg

2.煮一大鍋水,等水滾時把碗備好,每碗都先加入各1/5匙的鹽還有高鮮味精,接著清洗青江菜,等到水滾後,把細關東麵跟青江菜一起下鍋煮4分鐘。

09碗內各放鹽跟高鮮味精各五分之一匙.jpg

 

11我們是細關東麵加青江菜.jpg

3.時間到把麵跟菜撈起分入碗中,拌勻就是一碗香噴噴的蔥油乾拌麵了。

12麵菜進碗.jpg

 

13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要做這碗麵,首先你得手邊有豬油可以用,想自己炸豬油的人可以參考炸豬油這一篇,不過如果加上煉豬油的手續,這篇的評價就會上升到家庭主婦系列了。至於去買現成的豬油,我知道以前最有名的是維力清香油,不過出產維力清香油的正義豬油廠賣給頂新集團之後,受飼料油事件的影響,市面上就很難找到了,不過之前聽說義美食品有出豬油,但是我在"義美食品安心購"網站找不到,大家可以到義美門市找找看(該不會也不賣了吧~~~)

2.咱家阿賢因為前幾天煮的日式角煮湯汁對他來說非常對味,所以說想吃滷湯拌飯,所以實際上我是煉了8大匙的蔥油,其中2大匙拌在阿賢的滷湯拌飯中。

10小正太吃角煮湯汁拌蔥油.jpg

3.在阿田麵吃到的青菜是豆芽加韭菜,因為突發要煮,反正青菜只是配菜,就拿了家裡的青江菜來抵數,不過說真的,吃慣了傳統切仔麵,還是覺得豆芽跟韭菜和乾比較搭。

4.我是抓準了紅蔥頭片慢慢熟化的時間,如果大家擔心會熟過頭,可以炸到金黃色時,立刻撈出瀝油冷卻。

5.我是用五木戲關東麵來煮,不是阿田麵用的陽春麵,但是味道一樣讚。不過以前上網查了好久,就是不知道五木把這個麵叫做關東麵的緣由,只看到一大堆人用五木細關東麵煮麵的食譜,看到這篇食譜的客官如果知道原因的話,在下面留言給小的科普一下。

[延伸閱讀]

白菜肉片打滷麵

西紅柿打滷麵

當歸雞腿麵線

高麗菜雞湯煨麵

油蔥湯麵

想閱讀更多有關"我好想麵麵俱到"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田麵 蔥油 乾拌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男人的視界 的頭像
    white男人的視界

    white男人的視界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