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成品.jpg

一直想自己做雞肉飯,不過做雞肉飯得要煉雞油、煉蔥油跟煮雞高湯,通常一頓做下來會手忙腳亂,所以我一直不敢輕易嘗試。

後來想通了一點,何必畢其功於一役,先練好油放著,等有空的時候再來組合不就好了。

材料:

雞油

………

20

紅蔥頭

………

10

做法:

1.把雞油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用菜刀切碎或剁碎,放到鍋中,用小火慢慢煉出油來,熄火,把油渣濾掉。

07爆雞油.jpg

2.紅蔥頭10枚去皮切片後,趁雞油還熱著,把紅蔥頭片下鍋,再開小火繼續煉,煉到油蔥酥開始泛黃,就把油蔥酥撈出來。

08紅蔥頭切片.jpg

 

09油蔥酥.jpg

3.把香蔥雞油放到冷卻,找個乾淨的玻璃瓶裝好,把剛剛濾出來的油蔥酥放進去,一罐香噴噴的香蔥雞油就完成了。

10香蔥雞油放冷.jpg

 

11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冰箱冷凍庫裡,藏著不少我修肉時拿下來的油,加上大正咩幫我買的雞油,大正咩越看越難過,所以就要求我把所有的油通通煉了,所以這一次煉好的雖然主體是雞油,不過裡面還是包了了少許的豬油。

2.煉完雞油後,我問大正咩那些雞油多少錢,大正咩說不記得了,好像是15~20元,我雖然存疑,不過還是標上20元給大家參考。

3.雞油是一塊大約3×4公分大小的油塊,每隻雞都有兩塊,就是長在雞屁股旁邊那兩塊,煉油的時候最好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順便把多出來的血管等雜物拿掉再剁碎,這樣練油比較快又可以比較乾淨。

4.油蔥酥開始泛黃就可以撈起,油蔥酥會繼續熟成,千萬不要等油蔥酥變成金黃再撈起,這樣油蔥酥會苦掉。

5.同場加映,大正咩煮鐵板麵當假日的早午餐,小正太在一邊技癢,拿起小平底鍋煎起了荷包蛋包~~~06兒子煎荷包蛋.jpg

6.隔了幾天小正咩說晚餐要吃雞油拌麵,約一大匙雞油配一大匙醬油跟兩大匙開水拌勻後,拌入八分熟的麵條,攪拌一下,一碗香噴噴的雞油拌麵會讓人食慾大開。

12雞油拌麵.jpg

[延伸閱讀]

煎雞腿捲跟蝦捲

簡易凱薩沙拉醬

煎出像便利商店一樣的熱狗

水餃沾醬

煎香腸

想閱讀更多有關"算不算料理難說"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蔥 雞油 雞油拌麵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