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成品.jpg

大正咩又提醒我冰箱裡有大黃瓜得煮,不要放到老掉。說實在,青菜放久了會發黃,豆類放久了會變乾,但是我不知道大黃瓜放久了會發生啥事,不過既然大正咩發話了,咱就乖乖趕緊把大黃瓜做成衣道菜。

大黃瓜其實對我來說,是種蠻少用的蔬菜,印象中通常是拿來燉湯,複雜一點的像是之前我有做過的大黃瓜封肉湯,後來還做了一次大正咩的創意料理-貢丸甜不辣炒大黃瓜,實在沒啥想法,當然是到youtube上取經,學下了素食麻婆大黃瓜的食譜,不過因為我個人無肉不歡,所以調整了一下,做成了葷食的麻婆大黃瓜。

材料:

大黃瓜

………

1

花菇

………

2

………

1

辣椒

………

1

絞肉

………

150 g

辣豆瓣醬

………

1大匙

醬油

………

1.5大匙

………

1

做法:

1.先把泡軟的花菇去蒂切絲,薑去皮切末,辣椒環切,大黃瓜去皮去籽囊後切大塊。

02薑末辣椒花菇跟大黃瓜.jpg

2.鍋中加入1大匙的油,炒散絞肉,加入香菇絲,辣椒與薑末炒到絞肉反白後,加入大黃瓜同時下1大匙的辣豆瓣醬繼續拌炒1分鐘。

 

03絞肉跟配料下鍋炒熟.jpg

 

04下大黃瓜的同時下1大匙辣豆瓣醬.jpg

 

3.加入1.5大匙的醬油,1匙糖炒到醬油香味出來後,加入1米杯水,中火燒煮5分鐘湯汁略為收乾後,一盤香噴噴又開胃的的麻婆大黃瓜就完成了。

 

05加1.5大匙醬油1匙糖1米杯水燒5分鐘.jpg

 

06成品.jpg

 

鍋鏟小筆記

技術度 ★ ☆ ☆ ☆ ☆

複雜度 ★ ★ ☆ ☆ ☆

時間度 ★ ★ ☆ ☆ ☆

1.郭主義老師用豆干來替代麻婆豆腐中的絞肉,我只是又把它還原回去而已,另外原來麻婆豆腐中通常很少人放香菇末,我家裡因為近來沉迷於花菇,所以就用花菇絲來呈現。

2.辣豆瓣醬在影片中,老師放了2大匙,我家裡因為小正咩較難吃辣,所以只加了1大匙,能吃辣的看官可以試試下重口味。

3.其實下大黃瓜之前,如果把辣豆瓣醬先下去炒會更香,我因為一時忘了要加辣豆瓣醬,所以是下了大黃瓜才下辣豆瓣醬,不過忠於紀錄,我還是把做錯的版本照搬上來。

4.大黃瓜籽囊據說可以打養生汁,也有人說可以燉湯,我收起來放在冷凍庫,到現在還沒有想到要怎麼處理它。。。

[延伸閱讀]

涼拌苦瓜皮蛋

蒸絲瓜盅

蠔油香菇青江豬肉燒

乾煸四季豆

金沙絲瓜

想閱讀更多有關”颱風一來比金子還貴的蔬菜”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男人的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